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厦坊溪乌黑恶臭横穿小区 垃圾漂浮污水直排
内河
www.fjsen.com 2012-08-21 08:43  陈钟兰 陈燕燕 林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晋安区厦坊溪,已经脏了两年,熏得附近居民不敢开窗

 

内河黑臭无比,河面上漂浮着很多垃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林丹 实习生 韩星 文/图)昨日,陈女士拨968111反映:我家住福州晋安区三盛果岭小区,有条内河从小区的14号楼和15号楼之间穿过,原本很清澈很漂亮,是大伙散步的好去处,但两年前,河水变得既臭又脏,熏得大伙一年四季不敢开窗。

三盛果岭小区是一处较为高档的居所,在B区的14号楼和15号楼之间,有段约250米长的内河穿过,与河岸的绿树成荫相比,内河水黑如墨,散发出的臭味在5米外就可闻到,河面上还漂着塑料袋、泡沫等各类垃圾。

小区居民说,这条内河叫厦坊溪,原本河水还算干净,但2010年4月开始,厦坊路开始拓宽改造,建筑材料堵塞河道,成一潭死水。尽管后来疏通了河道,但恶臭连连的情况没有改变。

小区物业处夏主任说,为了整治内河,他们前后花了约75万元,但因为上游生活垃圾太多,他们无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如今他们只能雇人开着船,每天来回打捞河里的垃圾。

市水环境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厦坊溪污水的主要来源,是上游几个城中村的生活污水直排,目前暂未列入整治范围。目前相关部门正想办法解决。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