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亚峰桥重建工程二次招标 最快年底前可启动改造
亚峰桥 车道
www.fjsen.com 2012-08-21 06:58  陈鹤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日,记者获悉,亚峰桥重建工程将进行第二次招投标。

亚峰桥位于排尾路上,桥身由中间主车道双曲拱桥和南北两侧拼宽桥梁组成。双曲拱桥部分建成于1984年,为满足交通需要,1998年在旧桥的南北两侧完成桥面拓宽。年初本报曾报道由于年代较久、损毁相对严重,亚峰桥年底将拆除重建。

据了解,本次除重建的正是亚峰桥的曲拱桥部分。由于桥梁损坏较严重,相关部门去年10月份前后,就将中间双曲拱桥部分的2个车道用水泥墙封闭起来,留下南北两侧拼宽桥部分的2个车道通行。据了解,亚峰桥重建后将恢复原有的4车道。

亚峰桥重建工程曾于今年6月在网上招投标,但最终流标。20日该工程二次招标,如果顺利,年底前可以启动改造,工期预计为4个月。旧桥拆除时可能占用一个车道,届时相关部门将组织车辆分流方案,缓解施工期间的交通压力。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鹤)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