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地铁屏山站围挡昨起外扩 鼓屏路将迎接交通大考
www.fjsen.com 2012-08-27 1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鼓屏路北往南方向车道分别在围挡两侧,其中西侧车道的入口紧挨着公交车站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地铁屏山站围挡外扩计划因各种原因延期后,终于在24日晚完成。目前,鼓屏路西侧只剩一条由北往南的机动车道以及一条人非混行道;鼓屏路东侧设置三条机动车道(其中,一条由北往南方向,两条由南往北方向)和一条人非混行道。

围挡外扩后,虽然鼓屏路北往南方向仍有两条车道,但因为西侧的车道入口正处公交屏山站边上,私家车、公交车抢道的情况较多,不时出现堵车现象。周一起和9月1日钱塘小学开学后,高峰期该路段车流量会更多。不少人担心,届时交通压力将会更大。

公交站紧靠围挡容易堵住西侧通道

昨日早上,记者在鼓屏路上看到,原来地铁屏山站一期围挡时,鼓屏路东西两侧还各保留两个车道和一个人非混行车道,现在围挡挡板向省教育厅一侧外扩占用了一个车道宽,只剩下一个机动车道。不少私家车司机不知道车道变化了,跟公交车争抢车道,造成鼓屏路省政府往东街口方向出现拥堵。

一位公交车司机说,山海大厦附近的公交屏山站正处于地铁围挡外扩旁,公交车在屏山站上下客等候,必然会造成交通拥堵。另外,现在鼓屏路省教育厅一侧只有一个机动车道,差不多只能让一辆公交车通行,其他车辆就无法并排通行了。

在地铁屏山站围挡东侧黄金大厦方向,记者看到共有3个车道,中间有护栏隔开,其中鼓屏路北往南一个车道、南往北两个车道。公交车司机林师傅告诉记者,公交屏山站位于西侧的北往南的车道入口处,如果出现多辆公交车停靠屏山站,很容易堵住鼓屏路西侧的通道。

下月开学后交通压力会更大

据悉,福州市地铁公司曾计划7月28日和8月10日对地铁屏山站进行围挡施工,但因各种原因延期至8月24日晚上10点多才开始围挡。本次围挡为地铁屏山车站施工第二期围挡,工期6个月。围挡后将进行地下连续墙及铺盖系统的施工。

记者注意到,因屏山公交车站紧靠这次地铁围挡范围,市民和司机朋友在鼓屏路北往南(省政府往东街口方向)行驶时,要根据现场交通车流量,选择车道通行。如果当时多辆公交车停靠屏山站,建议司机拐入围挡东侧,还有一条北往南的机动车道可以通行,这样可减少鼓屏路西侧省教育厅方向的交通压力。

福州市地铁公司相关人士提醒过往市民和司机朋友,在施工期间,因鼓屏路道路变窄,通行能力将下降,希望广大市民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往其他路段绕行。

有关人士说,昨日是周六,鼓屏路上的车流量还较少些,下周一起和9月1日钱塘小学开学后,高峰期该路段将迎来“大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