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中庚书香大第物业撤离 质疑业委会不顾业主意见
www.fjsen.com 2012-08-27 15:1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七成业主投赞成票没留住物业公司

书香大第业主质疑业委会不顾业主意见,业委会则称是挽留未果

白马河畔的书香大第小区,本月来了新“管家”。这个交房才3年左右的高档住宅小区,此前一直由开发商直属的物业公司管理。奇怪的是,明明多数业主都投了支持票,支持原物业公司留下来,但最终原物业公司没能留下,却来了个临时的新“管家”。物业公司的去留,到底谁说了算?

3/4业主投赞成票没能留住物业公司

今年2月开始,小区原物业公司多次向业委会发函,请业委会尽快公开招投标选聘物业公司。5月初,物业公司再次发函称,将于8月1日前撤出,希望业委会尽快完成物业公司选聘工作。

5月底,小区业主就原物业公司的去留问题进行了投票表决。小区所属的上海街道交通三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也应邀列席。200多人投票,有150多票支持原物业公司留下。

“这个投票结果,足以反映业主们的呼声了。”业主徐女士介绍。然而,小区业委会于7月底发出公告称,因挽留未果,原物业公司退出,将另行选聘物业公司。不久,顺华物业公司暂时接管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过渡期为3个月。

“新物业公司的物业费继续按二级标准收,但服务实在一般。花圃都没见人浇水,监控室也没见到有人在监控,小区大门有陌生人进出也没人问。”徐女士说。

记者采访发现,徐女士所言不虚。记者驱车进入该小区时,门口值班岗亭的保安不闻不问,直接放行。

业委会的做法引起了部分业主的不满。有的业主甚至称,业委会置业主意见于不顾。

业委会主任称“挽留未果”

对此,小区业委会主任池先生表示,确实有部分业主投票要求留用原物业公司,业委会也曾挽留原物业公司,但“挽留未果”。

池先生介绍,现在的物业公司只是临时接管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过渡期3个月,10月底期满。在此期间,业委会将通过公开招投标,选聘新物业公司。目前,招投标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3个月期满时,将严格按照程序,由全体业主票选新的物业公司。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