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浠水星河豪庭被指违规变相售房 房屋未建就先卖
www.fjsen.com 2012-08-27 15:41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从年初开始,浠水“星河豪庭”楼盘在未办好规划手续,尚无预售商品房资格的情况下,以出售“金卡”的方式变相售房。前日,浠水房管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此举违规。

房子还在纸上,开发商卖卡促销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浠水城区沿河路的“星河豪庭”规划用地看到,这片地面积约6亩,荒草丛生,尚无任何动工的迹象(如图)。据了解,这片地上原是浠水县委一栋二层楼的会议中心,去年,浠水县国资局通过招标的方式,将这宗地出让给了商丘朝辉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规划在此建一栋19-23层高的商品房(梯形)。

今年初,该项目开发商在城区发起了宣传攻势,租用市府宾馆设立“售楼中心”,配备专职售楼工作人员,以发售“金卡”方式售楼。

2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项目售楼中心,一位销售人员连忙上前接待。据那位销售人员介绍,所谓的“金卡”就是开发商自制的“贵宾卡”。该楼盘分为大、中、小三种户型,共计126户,业主通过楼盘的介绍,如看中某套房屋,便可与开发商签订一份意向性的“诚意书”,付五万元认购金,购卖一张“金卡”,等到正式开盘时,可增值一万元。意向书注明了房型、面积、单元、楼层等。

那位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购买“金卡”只是提前订房,具体房价要等开盘后才能确定,到时再正式签订购房合同。得知记者也有购房的意向,该工作人员神秘地说,他们的“金卡”差不多快卖完了,如果想购房,还得赶紧。其向记者出示的那张“金卡”,编号已到20几号。

卖卡属于违规,主管部门曾叫停

采访中,有两名已购“金卡”的业主走进售楼中心,向工作人员打听,楼房为何还未开工。工作人员则表示,没开工的原因是相关手续还未办妥,但手续很快就能办好。

这两名业主称,他们是年初购买的“金卡”,购卡时,开发商承诺楼房很快就会动工,可几个月过去了,该项目仍是片瓦未建,这让他们担心,是不是上当了。

浠水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星河豪庭”项目目前已取得了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开发商也提交了申请审批规划方案的申请。因近年来,该县房产开发过热,4月26日,县规划审批委员会以“暂缓审批房地产建设项目”为由,未获批准。6月下旬,审批委员会通过批准了该项目规划方案,但因方案还有细节需要完善,规划证尚未发出。

记者随后来到浠水房管局了解此事。该局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还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不具备预售商品房资格。开发商出售“金卡”的方式虽不是正式出售,也属违规。

该负责人称,该项目正式对外发售“金卡”时,就有市民向该局举报,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指出此举违规,并责令立即停止发售“金卡”。当时,该楼盘开发商称只售出五张卡,并表示不再发售。对于记者反映的问题,该局将尽快调查,如开发商确实存在违规之处,该局将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