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义乌“地王”未获证先预售 被质疑踩踏政策红线
www.fjsen.com 2012-08-24 15:2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未建先售、卖楼花、炒号、卖票、虚假出资、抽资潜逃……”等种种违规的做法,近来在义乌地产界盛传。为了解义乌楼市的生态现状,证券时报记者日前深入义乌进行了实地探访。

台风“海葵”过境后,义乌的建筑工地陆续复工。站在义乌宗泽大桥上,远远就能看到义乌现代城工地的升降机在空中旋转。证券时报记者探访发现,这个曾经的地王项目,却集合了开工提前、未获证先预售等种种问题,恰是义乌地产市场存在的各种问题的一个样本。

地王开工提前

提及浙江义乌的现代城,地产界并不陌生。

2011年8月11日,在经过251轮竞价、底价暴涨150%后,义乌国际文化中心07、08地块被义乌市现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2.19亿元拿下。

当时,72.19亿元的出让金刷新了国内单幅住宅用地出让的最高纪录。更重要的是,此地王不是诞生在北京、上海等房地产一线城市,而是义乌这样一个县级市,舆论一时哗然。如今,义乌现代城项目所占的位置,就是义乌国际文化中心07、08地块。

义乌现代城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义乌国际文化中心东南角,北依义乌江、西邻梅湖会展体育中心,距大名鼎鼎的义乌国际商贸城约2公里。该地块是义乌国际文化中心的一部分,而国际文化中心,则是义乌市未来几年重金打造的“义乌新客厅”,总投资约2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义乌市民开展文化、休闲、娱乐等活动的重要场所。

施工中的义乌现代城工地管理颇为严格,出入必须有相关的证件。“现代城在今年6月就开工了,目前正在有计划、有步骤进行施工中。”现代城项目部的一位员工说。

现代城的开工吸引来不少跑建筑工地的业务员。一家上市公司的销售经理就在施工现场外围等待。“公司做建筑项目的光纤网络项目,目前现代城还在基建阶段,我们提前做好准备,看看有没有合作的可能。”他说。不过最终他无功而返,“负责人都到工地上去了,电话也联系不上,只好留了一些公司的材料,等改天再来看看”。

跟随拉运沙石的工程车,记者进入了现代城的工地。在4个足球场大小的地基大坑,上百的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工作着,工地上空的升降机,正在他们的头顶不停地运转,其中的两个进度稍快的地基,已开始浇筑混凝土,进度稍慢的一个地基,还在清洗暴雨留下的泥沙。

因为没有佩戴安全帽的缘故,记者的出现显得很特别。见有陌生人闯入,貌似工头的中年男子走过来盘问,一番交涉未果,最后这位工作人员将记者一路“护送”出围墙外。

现代城的建设进度,显然超过了其原有的计划。当时现代房产公司摘牌时,浙江省国土资源厅网站显示,“07、08地块”的开工时间定为2013年2月14日,竣工时间定为2016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