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地铁屏山站扩挡:围挡里空荡荡 围挡外窄又堵
围挡 地铁
www.fjsen.com 2012-08-28 0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地铁屏山站扩挡,昨迎首日“大考”,围挡西侧没了非机动车道,人车混行严重

 

地铁屏山站施工,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但围挡里头依然没有动工的迹象,市民很纳闷:看起来没有施工,为啥还要扩大围挡?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 张伟 肖春道 见习记者 杨亚茹 通讯员 鼓交巡 华大综 鼓西综 文/图)一再拖延的地铁屏山站扩挡于24日晚结束。昨天是扩挡后首个工作日,记者在早晚两个高峰期观察发现,由于取消了非机动车道,不少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不得不骑到机动车道上,人车混行严重。随着暑假结束,围挡区域毗邻的钱塘小学等多所小学和幼儿园开学,车流将骤增,届时该围挡路段将迎来真正的“大考”。

记者从路边的高楼看下去,此次扩挡的围挡范围中,除了一侧堆放了一些施工器材外,围挡内大部分是空荡荡的。屏山站从去年就开始施工,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但围挡内却看不到施工的迹象,令人不解。周边市民很纳闷,围挡里面空荡荡的,为啥还要扩大范围呢?这造成鼓屏路交通拥堵。

北往南车道“分居”部分司机蒙了

昨天上午7:30,正值早高峰,记者在鼓屏路看到,此次扩挡后最大的变化是,北往南两条机动车道不再并排,而是“分居”在围挡的东西两侧。南北向车道之间,特地用护栏隔开,避免双向混行。

记者注意到,这两条“分居”的车道各有其职。东侧的仅供直行,西侧的因为与钱塘巷交叉,则允许直行和右转车辆同行。考虑到这种“分居”安排在福州尚属首次,除了地面标线,警方在围挡北侧还特地立了标志牌,车主在华林路鼓屏路口就可以看到。即便如此,还是有车主走错了路。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此前还设计所有的大型客车,包括公交车,都只允许走西侧车道,把东侧车道让给小车。事实上,不少公交车“犯规”了。“屏山公交站距离围挡太近了。”19路公交车的一位司机抱怨,只要两三辆公交车排队等候,后面的车子就很难越过公交长龙。

而记者从鼓楼交巡警大队获悉,他们采用网格挡板围挡,并增设了凸视镜,防止出现视觉盲区。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