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维权:业主接房 发现合同中的空调外机位置没了
www.fjsen.com 2012-08-29 15:24   来源:华龙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重庆渝北工业园区橙堡·林正远景小区业主接房时,因房屋套内面积比合同上多了1.8平方米,每户业主补交了1万多元。这原本无可厚非,然而业主随后却气愤地发现,开发商居然私改房屋结构,把原来规划中的放空调外机的位置取消了,多出来的面积基本上就是空调外机存放位置的面积。

8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5栋的住户左先生家。左先生指着阳台,同时拿出合同告诉记者,阳台的一边应该是一个缺角,用来摆放空调外机的。记者观察发现,该阳台位置确实和旁边的卧室连贯成一体,而合同中的设计图上,明确可以看到设计有放空调外机的缺口。随后,左先生还展示了其他同户型业主的房产证,以及业主从重庆城建档案室拿出来的该房屋的验收图纸,发现几个图纸均不相同。左先生介绍,今年3月接房时,开发商表示多建了1.8平方米,他必须补交13700元才能接房。左先生和其他业主无奈纷纷补交了这笔钱。

随后,业主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5栋已确定改了户型的有56户。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他楼层的空调也是挂在外面的,杨先生称这些也不符合规范,但开发商是否更改了户型还不清楚。

“楼下就是停车库出入口,我们的空调外机悬在上面,好危险嘛!”左先生表示万一空调悬架出了问题,空调掉下去砸中车子伤人谁来负责?虽然业主和开发商协调过,但对方只愿赔偿每户1000元,业主们不服气,表示开发商应该按合同支付违约金,同时应为安全隐患负责。

据建筑工程师林先生表示,目前,新修大楼的时候,出于安全考虑,都会修空调外机的摆放位置。设计院一般情况下不会取消空调位置的。

截至昨日下午,在介入后,开发商目前已和业主们达成一致,退还了增加室内面积后业主补交的房款,同时承诺在外墙搭建钢架摆放空调外机。(记者代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