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榕问题物业整改不力将被警告 做好服务提升工作
www.fjsen.com 2012-08-29 08:55  杨永敏 宿小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9日讯 昨日,福州市房管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区房管局、物业企业,尽快做好存在问题的物业服务项目整改提升工作,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要通过黄、红牌制度予以警告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限制其参加年度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

据了解,从前期的检查情况看,物业服务小区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有的问题还相当严重,主要问题有小区卫生保洁、绿化养护不到位。小区卫生没有做到全天候保洁,尤其是傍晚时分垃圾未及时清扫;垃圾桶没有加盖密闭,垃圾桶桶体及四周污渍未清理;装修垃圾乱堆放;小区公共区域墙面和楼道乱张贴、乱涂写。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多,杂草丛生、黄土见天,乔灌木未及时修剪,枯枝叶未及时清理。

检查还发现有些小区公共秩序管理不严格。架空层、楼道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绿化带,在小区公共区域随意乱挂晒,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不按规定区域随意停放。设施设备维护不到位。小区路面破损、坑洼积水;安防监控系统损坏未修复,无法正常使用;消防栓玻璃破损未更换,消防栓无水,箱内消防水带、枪头缺损等。

此外,有些物业综合服务不规范。物业服务人员未统一着装,未挂服务标志牌。物业服务等级规范及收费标准未在物业服务中心上墙公示。物业管理台账记录不健全。物业处值班制度不健全,无人值守,无人接听服务受理电话等。志愿服务和业主满意度测评未开展。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