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这边忙着举报那边却加紧施工 违建房噌噌封了顶
www.fjsen.com 2012-08-29 15:34  许前程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王女士是东城区沙土山街66号院一间北房的业主。8月13日,她发现南房的业主在院内空地上挖地基要盖房,可她向城管部门举报后,对方却加紧施工。到场的城管工作人员称,66号院已经属于待拆迁地区,无法管理。就这样,半个月下来,66号院子中间新盖的违章建筑已经封了顶。无奈之下,王女士向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表达自己的疑惑,待拆迁地区难道就成为管理真空吗?

沙土山街66号院位于红桥市场北侧。这个小院内的房屋以前都归南房业主王先生家所有。如今,院内西房变成了公房,租住着朱女士一家。而北房中的一大间被出售给了王女士,不过她不常住在这里。

8月13日,王女士来看看房子,意外地发现院里空地上有人要盖房子,“当时几名工人刚刚挖开地面,在打地基。”王女士立刻向所属居委会、东城区城管部门等举报了这件事。随后,城管部门派出工作人员要求院内工人暂停盖房。可是,过了不多久,施工人员一刻不停地加紧施工。

昨天,记者在沙土山街66号院看到,本来就不宽敞的院落变得异常逼仄。院内南房和北房之间原本有约4米长的距离,现在新盖了房子,违建与北房之间只剩一条过道。院子中间原本有一个水龙头,现在也盖到新建房屋中间去了。

住在西房的朱女士说,对方盖房时将她家下水管道也破坏了。“我和王女士一样,也向多个部门反映此事,可对方一直施工不停。半个月下来,现在房子已经封顶了。”

对此,南房业主王先生解释,他是在他家水池子和鸟窝所在地盖房子,所以他家只是原地拆建。不过北房业主王女士提供的产权证上附带着一张66号院的平面图。记者看到,图中清晰地显示,南房北房之间是一块空地,也是这个院子仅有的空间。“南房业主这么随意地盖房子,为什么没有相关部门来查处呢?”王女士疑惑地问。

据了解,沙土山街附近被列为待拆迁区域已经将近10年时间了,属于新世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中,但是目前仅仅拆迁了很少部分。东城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说,沙土山街66号院已纳入待拆迁范围,根据城管部门内部文件,这个区域的规划已有变动,他们无法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查处违建,他们对此无执法权。“我们这里2003年左右就被列入拆迁范围,将近10年了,还没有拆迁。如果城管部门不管,那该怎么办呢?”王女士说。

城管部门建议王女士去找拆迁部门,令居民疑惑的是,拆迁单位能够代替城管部门行使管理职能吗?城管不管,王女士也不知具体该找哪些部门管。(记者许前程)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