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漳州众房企纷纷跑马圈地 老盘新货备战金九银十
www.fjsen.com 2012-08-31 11:53  朱远娥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都报闽南版8月31日讯(记者 朱远娥 白志强 文/图)

核心提示

转眼进入9月市场,酝酿出货的新盘尚未揭开面纱,低潮蓄客调整阶段仍在持续。记者日前从市场上了解到,伴随着传统7月逐渐走向尾声,房企直面金九市场的备战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敲定当中,多盘已经在近期制定金九银十计划,预备在今年最后一个销售节点上分得一杯羹,一场楼市的贴身肉搏战打响。

对于众多业内人士来说,金九银十的旺销岁月,在调控的声浪当中已经渐行渐远。全年楼市的销售周期,在这几年发生了不可回避的逆转。跟随传统的营销节奏,房企对于后市的考量,显示出了更多的平常心,心理预期普遍稳健,从以往的“押宝”的心态中慢慢回归。今年楼市金九银十,业内普遍认为将以适量、稳健、低调的策略前行。

20多个老盘相继推出新产品

从年初以来,今年全新露脸的新盘项目仅有江滨双玺、四季园著、融信澜园、锦鸿西欧御景、上江名都、正得格林兰庭等6个项目,其余出货的都为老盘项目,老盘新货占据市场存量相当大的比重。其中,大盘项目不断地推出新产品,万达广场、福隆城、福晟钱隆学府、明发商业广场、永鸿国际城等几个大盘项目,在今年上半年都在不间断出货。

从整体市场格局来看,进入下半年以来,市场在售房源仍将以老盘新货为主。即将在金九银十期间上市的全新盘项目,仅有信和御龙天下、夏商书香名苑、民兴北郡、丽水臻品、水仙都市等5个项目。大量老盘新货正在预约蓄客,这其中包括融信澜园、天利仁和3期、福隆城、融都新界、锦绣一方水仙里、榕御、永鸿国际城等20多个项目。这也意味着这些潜伏蓄客的楼盘,即将在金九银十期间展开销售攻势。

在大量新货出手之前,市场仍在持续走量。漳州市房管局预售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时间以来,市场销售去化仍以存量为主。新盘开售量仅有8盘,且非住宅产品占有不小的比重。7月1日~8月29日,漳州市商品房预售总套数1728套,这其中非住宅类占有一定比重,店面、车库等非住宅产品在售。“尽管在传统住宅淡季市场,但对于投资必需品仍有较多的客群。”江滨双玺策划专案小杨告诉记者,近期市场推售的店面和车库产品都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

但伴随着传统七月步入尾声,金九市场也即将拉开帷幕。厦门浩瀚漳州分公司常务副总李钦告诉记者,近期浩瀚所代理的三盘项目上江名都、福隆城、悠乐社区都将预计在9月份推售新房源,这三盘所面向的客群定位各有不同,除了因迎宾路改造而受到影响的福隆城推售策略会有所调整之外,其余两盘的推售策略不会有太大的调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