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福建要闻 > 正文
月成交数连续上千 漳州楼市逐渐回暖
www.fjsen.com 2012-06-07 15:11  曾婷婷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打破观望成交量持续上千

有关部门网站公布的合同备案数显示,5月份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1067套。这是继4月份1133套后,本年度楼市成交量第二次达到四位数。其中,漳州碧湖万达广场、福晟钱隆学府、香江新城、永鸿国际城、悠乐社区、金品花园、锦鸿西欧御景等楼盘,都有不错的销售业绩。而在今年第一季度成交量最好的2月份,合同备案数也仅有811套。由此可见,经过短暂低迷期后,不少购房者已经开始打破观望,漳州楼市由此出现逐步回暖的迹象。

与此同时,开发商推盘热情不减。数据显示,5月份,漳州市区共有中森·阳光美地、联裕凤凰、家芗0596、福隆城、荣成四季园著、悠乐社区、锦鸿西欧御景、融都新界、福晟钱隆学府、天隆名邸10个楼盘、1683套房源推出。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住宅又重新成为开发商主推的产品。数据显示,5月份上市的新房源中,住宅产品为945套,占总房源数56.1%;店面类产品为80套,占总房源数4.8%;车位产品为658套,占总房源数39.1%。4月份,市区也有10个楼盘获得预售许可,共总房源为2626套推出,产品同样涵盖了住宅、店铺、车位等多种类型。

一位地产业内人士分析,5月作为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和蓄客期后,在该节点推货,也容易取得较好的销售成绩。再加上此时不少开发商通过“以价换量”,以特价房、低首付、团购等营销策略吸引购房者,成交量节节攀升便在情理之中。

不过,虽然成交数据有所回升,若与历史同期进行比较,2010年4月为2029套、5月为1134套,2011年4月为1577套、5月为1310套,还是有一定差距,表明楼市尚未全面复苏。

刚需发力中小户型成宠儿

延续着近几个月来的楼市趋势,4月、5月漳州楼市成交的房源中,中小户型房源仍占了绝大多数。以5月下半月为例,据记者粗略计算,这段时间内合同备案数为636套,其中,10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只有179套,约占总数的28.1%,其余则全部为10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有在售房源的楼盘,最先售罄的多为中小户型房源。作为刚需一族的绝对宠儿,中小户型成了开发商们的热推产品。例如,永鸿国际城目前主推80多平方米两房,悠乐社区团购月活动主推的85至120平方米的户型,金品花园日前推出的4#楼在售房源为57-134平方米户型,锦鸿西欧御景加推的二组团主推80多平方米两房和95平方米三房等中小户型。连日来这些中小户型房源都受到市场热捧,销量十分喜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