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促销增多量渐长 "金九银十"莆田楼市或迎小热潮
www.fjsen.com 2012-08-31 08:09  洪德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 洪德木)每年8月底,楼市“金九银十”总被频繁提及,作为拥有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的9月份、10月份,各行各业都会在此之前蓄势待发,以期望在黄金时节有个好的收获,当然,楼市也不例外。那么,处于政策与市场双重影响下的房地产行业,在被众多开发商寄予“厚望”的“金九银十”,是否会成为开发商回笼资金的“聚宝盆”?在即将开始新一轮的“营销战”中,本地楼市的房价走势又将会如何?种种猜测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开始而出现。

市场 营销活动或将持续不减

在传统的市场营销中,“金九银十”一直被认为是楼市的销售旺季。经过市场的炒作以及发酵之后,各大房地产企业基本上都会在每年的营销计划中,把9月、10月两个月作为销售的重头戏加以强调,不管市场好坏,在面对有机会能够跑量的时机,各大房企都不会轻易地放过,而楼盘活动营销作为吸引市民眼球的有利策略之一,在能够促进楼盘销量的有利情况下,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本地房企所重视。“楼盘活动营销在本地楼市的兴起主要还是集中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特别是去年,外来房企莆田万达广场以及本地开发商正荣集团,他们在楼盘的销售中,每到一个营销节点就会大张旗鼓地做营销活动,而事实也证明了活动营销对其楼盘销售业绩的提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因此,本地开发商也开始群起效仿,特别是每到节假日,更加明显。”对于楼盘活动的预期效果,业内人士陈先生说。

在本地楼市,特别是从5月份开始,每到周末,总会有开发商推出大大小小的活动来吸引市民的关注,或为楼盘开盘现场聚集人气,或是维护潜在业主关系,为了下一次开盘蓄足客源,而在9月开始之时,市场上的这股活动营销风显得更加强劲,并且愈发持续不减。9月1日,由ECO-城重点推出的“爱丽丝漫游仙境”主题亲子园游会在一片期待中拉开了“金九银十”的热闹序幕,紧接着是9月2日天博城市广场6楼开盘。据天博城市广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天博城市广场通过前期各种营销方式的蓄客准备,仅有126套房源的6楼现在预约的购房者已经达到了200多组,“除了楼盘本身的高性价比之外,跟之前各种活动的蓄客有很大的关系”。在谈到楼盘为何受到市场这么热烈的欢迎时,此工作人员这样说。

“9月份,特别是9月底到10月初这段时间,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很大一部分外出工作的莆田人会利用节假日回家过节,同时,在本地工作的市民也都会趁着假日时机看房,因此,我们的项目选择在9月底对外公开,这不仅仅是因为建设进度的原因,看准‘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也占有很大的比重。”城北某楼盘销售经理在谈到9月份的销售节点把握时,这样对记者说。他同时也表示,在即将到来的9月份,公司将会抓住旺季的好势头,加大宣传力度,力争打好“金九银十”的丰收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