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香港信和成渝地王闲置了5年 内地96%土储未开发
www.fjsen.com 2012-08-30 15:21  刘娟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以后,信和集团再也未能在内地土地市场上有任何作为。

驱车从重庆嘉陵江畔驶往江北,沿至北滨路龙.春森彼岸项目旁,两米多高的斑驳围墙圈起了面积不小的一幅地块,周边杂草丛生。这就是曾经名响一方的重庆三钢厂地块。

41.8亿元的天价、307.6亩的净地,香港信和董事会主席黄志祥率领的财团,在5年前(2007年)的7月30日,一举刷新了李嘉诚以24.5亿元拿下南岸杨家山2500亩的地王纪录,创下当时重庆房产市场之最。

在成渝高速连接的另一端,就在拿下重庆三钢厂地王的10天前,信和出手41.38亿元拍下成都沙河地块。从起始的200万元/亩到最后的1130万元/亩,黄志祥对此地块亦志在必得,而同样志得必得的阳光100董事长易小迪落寞无比。阳光100置业集团从2005年进入成都后,已经花掉数亿元用于土地整理。连售楼部都已经建好的易小迪不得已洒泪离去。

黄志祥拍地时的豪爽不无理由。2007年6月,国务院宣布成渝两地成为城乡统筹试验区,土地即将大幅升值的预期下,包括信和在内的九龙仓、中海等地产大佬们纷纷在重庆、成都花费重金购置土地储备。

然而5年时间过去了,在成渝两地房地产开发全面提速的时间里,信和两地地王产品始终没有面向市场。

拿地5年后缓慢开发

在重庆三钢厂地块的工地,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整块尚未平整的地块,五六台刷着明亮黄漆的起重机正在地块一侧作业。即将建造的是信和北滨路项目的一期工程。记者在工地一角发现了正施工的项目概况,蹊跷的是,5年前已获得的净地项目,在今年的6月20日才正式开工。按照现场施工许可证的内容,计划到2014年6月24日,这里拔地而起的将是一座总高70米左右的20层高楼,建筑面积近15.2万平方米。

“最近2个月才开始大规模施工,塔吊进场施工也刚1个月时间。”一位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工地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施工速度比前段时间快了不少。而据该项目经理赵安耘的介绍,项目打桩已经接近尾声。

而在信和成都地王施工现场,同样大门紧锁、没有接待中心。现场展示的工程概况图显示,案名为迎晖路塔子山6号地块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日期锁定在2011年12月21日,亦较拿地日期过去了4年多的时间。据介绍,这里首先将建一栋100米高的大楼,预计于2014年2月20日竣工,整个工期历时790天。

而阳光100在2011年前后重新杀回成都,第一个项目米娅中心就落子在信和成都地王旁,而米娅中心的售楼部刚好就是当年阳光100为迎晖路六号地块所建的“飞去来器”。

从现场情况来看,地块一期工地已近正负零零线,中间部分已经开始浇筑,周边一侧目测已经搭建了三四层。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