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和记黄埔项目被指质量问题 施工方违法分包被罚
www.fjsen.com 2012-08-31 11: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多位广州市荔湾区黄沙大道的和记黄埔逸翠湾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透露,其房屋出现墙体渗水等质量问题,对此,开发商只是在接到投诉后进行了“治标不治本”的修补。昨日(8月30日),逸翠湾物业管理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业主反映的问题已经向公司通报,但“需要有专人作出回复。”

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逸翠湾的施工单位为“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建工),该公司曾因“违法分包”被广州市相关部门处罚,据罚单上关于“违法分包”项目位置的表述,其所在地就只有逸翠湾一个项目。

对香港房企有颇深研究的盛富资本总裁黄立冲指出,和记黄埔不止一个项目曝出质量问题与其工程施工外包不无关系,“港企与内地房企一个明显不同是,内地很多房企的老板是包工头出身,所以规模做大的同时也有自己的建筑队,对工程建筑行业的规则很了解,便于对施工环节进行监控。”

施工方曾违法分包

“去年交楼后不久,我就发现家里的墙壁开始渗水。”一位逸翠湾业主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年初开始,一些逸翠湾业主就因类似问题与开发商方面展开了拉锯式交涉。

逸翠湾系和记黄埔旗下位于广州市荔湾区黄沙大道的商住项目。

据一些业主透露,部分于2010年7月交楼的房屋,交楼约半年后就出现墙体渗水、门框发霉或者阳台有钢筋爆裂的问题。根据相关媒体报道,逸翠湾某一栋楼约有100户出现不同程度渗漏。在向该楼盘的物业管理部门投诉之后,业主反映的问题并未得到重视,物业管理部门以上述问题不属“工程质量问题”为由,拒绝予以保修。

记者从业主处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部分业主在去年3月份就发现房屋存在上述问题,至今,在与开发商以及物业管理部门反复交涉了1年多时间后,目前一些房屋已经得到维修。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