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外媒称华商投资南欧楼市损失惨重 房价降了一半
www.fjsen.com 2012-09-03 10:01   来源: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据外媒报道,美国全球投资市场调查公司分析指出,经济低迷,投资者忧虑欧元区未来,令南欧商业地产市场濒临崩盘,当地华商损失惨重。意大利、西班牙一蹶不振的楼市,使大批早前投资房产的华商资不抵债、大量资产蒸发,一些人甚至破产。

而另一边,逐渐探底的房价,也吸引一些中国公司和富商抄底入市,豪掷万金,欲在南欧掀起新一轮的“圈地运动”。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商业地产交易数量骤减超90%。美国著名投资市场调查公司市场分析主管凯利指出,投资者避险情绪加剧,尤其是跨境机构投资者,导致南欧房产交易几乎崩溃。

西班牙中国温州同乡总会主席潘勇在接受采访时说:“与往年兴盛时相比,房价一路下跌,现在已经降了一半!”

“前几天我看到一个促销,说买房不需要预付款,先签合同。你想想,买房哪有不交钱的啊,这么好的事!但即便如此,都没人买!”潘勇无奈地哀叹道。

在意大利,糟糕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惨淡的楼市逼迫华商撤资回国。“房产现在糟糕啦!还是中国好。”说这句话的是意大利中区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卢继顺,“意大利不好混,十分之一华人都回国了。”

虽然地产市场疲弱,但也有外国富豪逆市而上,趁机购买当地豪宅的,这其中就包括俄罗斯钢铁大王、中国商业巨子和德国富商,足迹遍布撒丁岛、科莫、翁布里亚等地。综合

大量资本不应涌向虚拟经济

南欧房地产市场的危局,是否给正处在繁荣阶段的中国楼市提了个醒?

据统计,在1999年到2007年期间,西班牙房地产价格翻了一番;同期,欧洲新屋建设的2/3都发生在西班牙。直到2008年年底,房地产开发商获得的贷款总量达5000亿欧元,几乎是西班牙年GDP的一半。

很多欧洲人开始反思,一个国家经济增长的重任放在房地产市场的策略是否合适。

《中国证券报》分析说,前些年,中国国内大量资本涌向房地产、等虚拟经济,从欧洲经验看,这是很危险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