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七月份我国房价全面上涨 下行态势趋缓
www.fjsen.com 2012-08-31 12:20  及志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超过1-6月份的总和。从同比来看,房价总体下行的态势趋缓,下降城市数量仅比上月增加1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行触底环比全面上涨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较6月份增加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与上月持平。7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仅比6月份增加1个,上涨的城市数量与6月份持平,房价下行趋势已经到达谷底,未来房价趋势将转向。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减少12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较上月减少13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较上月增加25个,超过前6个月的数量总和。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从数据上看,房价上涨城市已从“局部上涨”逐渐演化成了“普遍上涨”的态势。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了0.3%、0.1%和0.2%。深圳环比持平,而6月份还是下降0.1%。石家庄和福州环比均上涨了0.7%。

在涨幅程度上,综合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价格上涨情况,其平均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14%,在6月平均价格指数由负转正达到0.02%之后,再次上涨,且涨幅相对于上月大大提升。这一数据不仅是自2011年10月以后的第二个平均环比上涨的月份,同时也是自2011年5月后环比涨幅最高的月份。

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陡然增加,延续6月份的扩大趋势,回到2011年二季度时的状态。由于调控政策依然存在,未来数量扩大的空间不大,价格也不会大幅反弹,只会保持多数城市上涨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较上月增加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2%。根据官方的数据统计,7月70个大中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11%,比此前的0.09%的涨幅也有扩大态势。此指标也在经过10个月的下跌后,连续两个月出现回升。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从2012年初开始,除4月出现反复,一直延续扩大趋势;作为房地产市场的先行指数,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持续扩大趋势也预示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即将回升。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