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积极备战VS消极看淡 "金九银十"房企态度现分歧
www.fjsen.com 2012-08-31 15:40   来源: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往年,这是开发商们都争先推房的好时节。今年受调控政策影响,开发商们对“金九银十”开始有了不同的态度。部分楼盘积极备战,抢抓这一时机出货,但也有部分楼盘“消极”对待,看淡楼市传统旺季。

有开发商认为“传统旺季有道理”

“年初制定开盘计划的时候就考虑到‘金九银十’的因素,所以我们旗下两个项目都有一大批房源要在这两个月推出。”南京荣盛置业销售管理部负责人唐登洋告诉记者,9月初,荣盛花语馨苑将开盘推出400套新房源,折后均价约5800元/平方米,主力户型为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10月,荣盛龙湖半岛将推出2幢共250套新房源。

此外,都市圈大盘碧桂园也将在这个“金九银十”有所动作。据悉,碧桂园今年5月期间布局在南京周边的四个大盘采取联动营销,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在平静了近3个月后,开发商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四个盘将再次启动新的推房攻势,“一方面是项目进度和蓄水情况,还有就是市场行情,金九银十是销售旺季,我们自然不能放过。”

记者调查后获悉,面对传统的销售旺季,大部分开发商并不愿放弃“金九银十”。据统计,之前在8月计划上市的7000套新房源中,有近一半房源“爽约”,其中大部分都将上市时间推迟到了9月份,而9、10月南京计划将有75家楼盘开盘,上市房源达到1.1万套左右。

有开发商认为“‘金九银十’已不再”

就在一大批楼盘积极迎接金九银十之际,南京部分楼盘却并不在意这个楼市传统。

前天上午突击开盘的绿地紫峰公馆,推出12号楼共144套房源,半天时间去化约五成。该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公司整个推房计划都是按项目进度和蓄水情况而定,客户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开盘,不会刻意考虑季节性因素。”

中海凤凰熙岸8月中旬低调开盘推出全新三期房源,据项目内部人士透露,项目开盘一直以工程进度和蓄水情况决定。

江宁一房地产开发人士表示,“楼市调控以来,所谓的‘金九银十’其实已经不存在了。今年上半年刚需集中释放,楼市出现回暖,淡季不淡,而随着前期购买力的消耗以及中央反复强调各项调控加上部分开发商收紧优惠幅度甚至小幅提价,这些都将影响后期的楼市成交,目前看9、10月份总体成交不会有太大变化,也很难赶超7月的高成交量。”

专家认为平稳过渡可能性大

面对开发商的两种观点,房地产业内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说,今年楼市出现季节性上升的可能性不大,9、10月将是中央调控政策的真空期,买房人观望情绪将进一步增加,但不小的上市量会让楼市成交依然稳中略升,总体来看金九银十平稳过渡的可能性最大。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