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鼓岭升级"省级旅游度假区" 一批历史建筑修复完工
鼓岭
www.fjsen.com 2012-09-04 07:29  朱丽萍 黄孔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鼓岭日前晋升“省级旅游度假区”,除历史建筑外,景区内功能设施也正抓紧完善

 

宜夏别墅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 朱丽萍 黄孔瑜 文/图)今年5月,福州鼓岭景区首批历史建筑开始修复。几个月过去,修复进度如何?何时能向市民开放?昨日,记者再访鼓岭了解到,列入首批修复的7处历史建筑里,宜夏别墅、洋人游泳池、李世甲别墅、加德纳别墅、鼓岭基督教堂已基本完工,其余改造项目国庆前可对外开放。除这些历史建筑外,鼓岭古街路面改造也已完成,游客购物中心等功能设施也正在加紧建设。

古街路面改造完工

昨日,记者登上鼓岭看到,串联7处历史建筑的古街,路面改造现已完工。古街主路段起于映月湖公园,止于李世甲别墅,长800米,宽2.5米至2.6米。改造包括路面改造与立面改造。

路面改造前,古街是水泥路,这次改造,路面重新铺上青石条。立面改造则分为两部分,一是把有一定年代的木构民居拆除后按原貌重建,二是对上世纪90年代后的建筑进行统一改造。

记者在古街万国公益社附近看到,工人正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在建商用店面,建成后将设游客购物中心。据介绍,古街改造完成后,将串起鼓岭老邮局、万国公益社、洋人游泳池、宜夏别墅、李世甲别墅、加德纳别墅、鼓岭基督教堂等7处历史建筑,这些项目预计国庆前均将陆续开放。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