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三亚五中综合楼6年盖成烂尾楼 回应:造价超预算
www.fjsen.com 2012-09-03 15:42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三亚市五中一幢高五层还未完工的教学综合楼耸立在校园内,大楼四周杂草丛生,首层的大厅还未进行装修,地板上积满了污水,建筑垃圾随处可见,楼层扶手已是锈迹斑斑……近日,一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三亚五中教学楼搞了六年还没完工。

记者从三亚五中了解到,新建综合楼无法使用,140多名老师只能挤在几间教室内办公,那么这一栋原本供学校使用的教学综合楼为何建了6年还没有完工,成了“烂尾楼”?8月30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网友发帖

三亚五中教学楼6年未完工

8月29日,一位名为“yslc”的网友在国内某知名论坛上发帖称,三亚五中教学楼搞了六年还没完工……可怜我们的学生,为什么?为什么?记者注意到,仅仅几十字的网帖引来起了不少网友的“围观”。

记者调查

新建教学楼地面上长满青苔

8月30日上午,正是学生报名时间,刚进入五中校门,记者看到一栋白色蓝檐的教学楼,这栋看似崭新的教学楼的一楼还未建设完工,教学楼周围用了几块铁皮围成了安全护栏。记者走近教学楼观察,教学楼四周还有建设时余留的泥土堆,此时已是杂草丛生。在一楼大厅内,四处放满了还未来得及使用的瓷砖,建筑垃圾随处可见。因长时间无人管理,大厅内积满了污水,地面上长满了青苔,一股刺鼻难闻的臭味弥漫在空气中。天花板上原用于安装电灯的电线暴露在外,从接口处垂落下来。

记者走上二楼留意到,楼梯扶手此时已是锈迹斑斑,二楼的一些办公室大门紧锁,但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办公室内扔满了衣服、旧报纸、酒瓶等生活垃圾,另外两间办公室则放有床铺,其中一间还有灶台,走廊一边挂满了衣服,记者却未发现“主人”的身影。在四楼的走廊内,一堆泥沙已长满了杂草,碎玻璃遍布了整个走廊,行走时必须得小心翼翼。各办公室防盗门的门锁还没来得及安装,扔在地上已生了铁锈。

在该教学楼后,紧挨着的是一间大礼堂,礼堂的主体框架已建好,但几乎没有任何装修,完全一副“毛坯房”的样子。

老师诉苦

盼摆脱“教室当办公室”现状

“这栋楼都建了好几年的时间,一直都没有完工,不知道何时才能交付使用。”谈到学校的这栋教学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老师告诉记者,教学楼的具体修建时间她也不清楚,楼里有些地方没有防护栏,经常有学生跑到楼里很不安全,因此学校也特别强调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这栋楼没有建好,老师也没有地方办公。”该女老师称,全校老师如今都挤在几间大教室内办公,甚至有些老师都没有办公桌。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