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游艇企业投资数亿打造漳州无人岛浯安岛
www.fjsen.com 2012-09-03 07:33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

浯安岛,面积0.12平方公里,位于漳州龙海市南隅,靠近金厦海域前沿,金门大担、二担岛近在咫尺,距离厦门4海里。岛上相思木成林,环境清幽,奇石林立,波澜不惊,设有九曲桥,听涛轩茶舍,风情美食坊,拥有上百种特色海岛物种。因其以海为邻,与礁岩为伴,四时风光变化万千,故有“福建绿岛”的美誉。

商报讯(记者 言述)漳州浯安岛——长满相思树的“相思屿”,将变身为中国东南沿海首个配套游艇服务度假海岛。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本土企业毅宏集团已买下该岛50年的使用权,下半年将全面开发。

数亿元打造 游艇度假岛

距离厦门仅4海里之遥的“浯安岛”将告别“无人岛”历史,成为毅宏旗下的“希仕会”游艇俱乐部。下半年,将有2亿-3亿元的资金投入这个冬暖夏凉、充满南国风情的“相思屿”。

“这是第一期的投入。明年年中或年底,相关的酒店配套以及私人会所等都会完工。”毅宏游艇总经理助理曾彧告诉记者,公司计划在岛上建设近百栋形状各异的观海木制别墅及相关配套设施,并配有50个左右的游艇泊位。

开发者看中“私密性”

“我们看中的是这个海岛的私密性。”曾彧表示,虽然4海里的直线距离仅几分钟,但受航线影响,从厦门到岛屿海上的行程大概要半个小时。“同时它的地理位置比较偏,符合高端客户的私密需求。”

据了解,浯安岛开发后,主要供“希仕会”会员驾驶游艇上岛休闲度假。“全国会员有400多人,主要是上海和三亚的客户。”曾彧告诉记者,作为扎根厦门本地的企业,他们希望更多地发展本地会员,“现在厦门的私人游艇有200多艘,潜力很大。”

经济低迷期抢练“内功”

曾彧表示,这也是厦门企业投入的第一个整体化、规模化开发的岛屿。岛屿建设运营后,游艇业将实现生产—销售—休闲度假三位一体游艇产业链的形成。事实上,最近毅宏的动作不只如此,就在下半年,他们还计划投资两三个亿对漳州生产基地进行扩建,同时启动海南的会所,明年3月,也将引进95尺长的豪华游艇。

据了解,经济低迷,作为奢侈品行业代表的游艇业首当其冲。不过,对毅宏来说,“危中有机”,他们更希望借机“逆市而长”。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