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黄山小学项目停工 新学期两百学生板房上课
上课 新校区建设
www.fjsen.com 2012-09-04 09:04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仓山区黄山小学,这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多了;校方称,新校区建设项目停工了,力争明年秋季落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 蔡镇金)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很多人觉得是件开心的事。不过,福州仓山区黄山村的郑女士仍有些无奈,这是因为新学期她的小孩还得继续在黄山小学的临时活动房上课。据了解,黄山小学全校两百多名学生在活动房里上课已经一年多了。

对此,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与周边居民产生纠纷,黄山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停工,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商,力争明年秋季新校区落成。

家长

活动房设备不全挤占学生活动空间

“别家小孩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我家小孩却只能继续在临时搭盖的活动房里上课,这都已经一年多了。”郑女士说。

据了解,新学年伊始,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第四中心小学、教师进修校二附小学等仓山学校的学生们都搬进了新教室。

郑女士说,一年半前,自己被告知,因黄山小学教学楼抗震性不足,被列为仓山区校舍安全工程(简称校安工程)项目,学校将新建教学楼。而在新校区落成前,作为临时过渡教学之用,黄山小学搭盖了一排活动房,学校大部分教学都挪移到活动房。

据了解,该活动板房一排6间,搭盖在学校原教学楼前的操场上,作为一到六年级学生教室。

起先,郑女士认为在活动房里上课忍受一下就过去了,因为很快小孩就能在新教室里上课了。但现在一年半过去了,新一学年又开始了,自己的小孩还得继续在活动房里上课,更关键的是,新校区工地没动静了,学校答复她还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能够搬进新校区。

现在郑女士认为,活动房的教学设施肯定不如在教学楼里,如没有投影仪。而夏天在活动房里上课太热,雨天又很潮湿,这样下去会影响小孩的正常学习。另外,活动房搭盖在操场上,挤占了学生的正常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