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光明港支河将新增6座人行桥 沿线规划7景观分区
光明港 人行桥
www.fjsen.com 2012-09-04 07:0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3日获悉,光明港公园4个景观改造项目正进行施工围挡。为实现各个景观带之间的顺畅连接,拟在光明港各支河河口建6座人行桥,同时在跨光明港的长乐路、连江路、规划前横路(远洋路—鳌峰路)、福光南路以及鼓山大桥下建设9个下穿通道。此外,规划前横南路已通过用地预审,正在地质勘测和前期准备工作,该路段将设置一座过港桥梁。

人行桥下穿通道串联光明港

新建的6座人行桥包括晋安河人行桥、光明港人行桥、凤坂河桥、浦东河桥、水闸桥、磨洋河桥,桥宽均在5米左右。其中,跨晋安河、光明港、水闸设计为钢结构桥,跨凤坂河、浦东河、磨洋河设计为混凝土桥。水闸桥的建设视实际施工情况还将有所变动。目前,各桥梁的具体设计方案还在研究中。

长乐路、连江路、规划前横路、福光南路、鼓山大桥依次跨越光明港,按光明港综合整治规划方案,将在长乐路、连江路、规划前横路、福光南路南北两侧、鼓山大桥东侧建设9个下穿通道,串联起全长6.7公里的光明港。

沿线规划七大景观分区

据悉,光明港南北两岸的景观分区进一步细化,规划七大分区,分别为:通港乐知、旧有公园、水上乐渡、都市乐活、滨水休闲、康体运动和滨水乐享。

通港乐知景区:包括水幕文化广场、后工业时代运动广场、水运码头文化节点。以内河博物馆为核心,建设水幕文化广场,打造44.5米长的文化浮雕墙;以福州海外通商为主题,结合小跌水,通过涌泉、灯光、音乐三者结合,展示其河口文化的内涵。

旧有公园景区:保留原有公园较好景观元素基础上,着重对道路系统和活动设施进行完善和提升,规整场地内主次园路,提升公园水景效果,梳理杂密绿化,改善公园整体环境,设计户外野营区。

水上乐渡景区:设置龙舟看台、景观廊桥、疍民码头,在南段带状场地增加钢结构的龙舟看台;加宽该段规划非机动车道的部分,建设景观廊桥;利用光明港南岸设置一处码头,结合人物场景雕塑、文化地雕及浮雕景墙,体现福州传统水上文化特色。

都市乐活景区:规划青少年俱乐部、滨水乐活广场、光明港新天地。在规划前横南路和浦东河之间,拆除原有棚屋区,对北侧原水泥搅拌厂建筑及构筑物加以更新改造,作为综合性青少年活动区块。

滨水休闲景区:对原地形进行改造,采用绿化柔化驳岸边线,利用草坡制造怡人景观。

康体运动景区:设计以运动场地为主,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健身的场所,主要设置了极限运动场所、篮球场、羽毛球场,并设置滨水散步道,滨水看台和游船码头。

滨水乐享景区:设置标准龙舟赛道,传承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