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温州炒房团:仅两三成亏损 “全军覆没”太夸张
www.fjsen.com 2012-08-20 09:14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调控时间远超于市场预期,温州炒房团内部也出现了分化。

温州人之所以组成炒房团,因为团购可以获得更高的折扣,并有可能享受到银行的优惠利率。但炒房团成员的经济实力并不一样,而房价的下跌更加剧了炒房团成员的分化:有的还能继续还款,有的则需要抛盘才能缓解压力。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宋会雍指出,由于成员出现了分化,所以现在已经很难组织起真正成规模的炒房团了。但炒房团几乎已经成了一个标志和代名词,开发商和地方政府会在适当的时机打出炒房团的旗号。

“在销售滞缓期,部分开发商可借炒房团之名博得眼球进行营销,以显示楼盘的潜力空间,这已成为很多开发商喜欢运用的一种营销方式。”宋会雍说。

“2009年和2010年的炒房团中,有相当一部分成员是私营企业主。这些企业主当前因外贸出口不佳,看到房地产赚钱容易,所以关厂之后来炒房。因此说炒房团亏损,也蕴含着这些私营企业主生存状态并不理想的潜台词。”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表示。

苏鑫告诉记者,炒房团中的成员也有着不同的来源,而一些私营企业主进入炒房团后的生存状态,尤为惹人关注。

“与2009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实体经济对楼市的影响远大于2009年。由于外贸出口持续下滑和内需疲软,很多企业主面临着进退维谷的情形。退出楼市后将钱再回到生产领域,前景不明;继续把钱放在楼市,不但升值无望,还可能面临亏损。而把钱取出来,他们又担心能否跑赢CPI。”苏鑫向记者表示,现在整体的经济形势,让2009年和2010年进入炒房团的私营企业主备受煎熬。

顾建发告诉记者,由于现在经济低迷,地方要求重启投资的呼声很高。但由于不清楚下一步该怎么走,因此一些地区就以“炒房团”进行试探。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