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地王闲置七年沦为荒地 开发商纠纷致项目未动工
www.fjsen.com 2012-08-17 15: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囤地5年,地块升值到27亿元,是当时土地出让金的4.15倍。“当时开发商拿地时的楼面价仅1886元/平方米,如果开发楼盘出售,开发商的利润是很丰厚的。”南京房地产开发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南京房地产界的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地块闲置7年没有开发,开发商已经涉嫌囤地。按规定,地方主管部门应该将该地块无偿收回。但现在看来,主管部门不但没有无偿收回该地块,甚至连土地闲置费用都从来没有收取过。”对这一问题,南京当地一家媒体曾做过报道,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南京国土局求证,未得到回应。

对于至今没有动工的问题,今年6月13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网络发言人表示,因杆线迁移等原因,该地块最终于2009年12月交付给受让人,随后由于两公司在土地开发上产生纠纷,土地被法院查封,致使该地块未开工建设。

“现在经多方协调,国浩公司与福中公司已就地块开发达成了一致意见,正在共同推进地块开发建设,项目应该会尽快开工。”南京市国土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就该地块未来的规划,记者多次拨打国浩公司南京分公司,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查道坤)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