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观点一周评述:涨与跌 房地产被高估的行业?
www.fjsen.com 2012-05-07 09:47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但从去年11月末以来,信贷形势已经由紧缩向松弛转变,其中3月份发布的金额甚至还有所增长。

最新公布的第一季度国民生产总值增长是8.1%,显然这一季度经济增长率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小。但经济学家们称未来5年内,中国的GDP将会继续以8%左右的速度来增长,其中房地产投资仍将占GDP总量的13%左右。

不过,内地房地产市场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每一区域的情况都有很大不同。

有研究数据表明:在中国北京、广东、上海、深圳这些一线城市,城市人口房产的占有率为53.8%,每平方米价格均价达到了19345元,但只约占整个市场交易量的4%。

另外,属于二线城市之列有34个省会城市,这样的城市大约每个有人口500到1000万,这些城市房地产每平方米价格均价低于9677元,他们占到市场交易量的26%。

更多的是属于220个三线城市,这样城市人口一般低于100万,但他们占据了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70%的交易额,而他们的平均价格为6249元,仅仅相当于一线城市的三分之一。

或许,这些三线的城市才会决定中国的房产市场的未来,目前他们的人口房屋占有率仅为24%,低于国内的平均值30%。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