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一季度福州卖了2928套房子 福州厦门拟征房产税
www.fjsen.com 2012-04-27 15:0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2009年-2012年一季度福州商品住宅成交走势 

2011-2012年福州商品住宅季度成交走势

数据

一季度福州主城区共计成交商品住宅2928套,而在成交均价上,却逐步回稳,一季度福州楼市成交均价12948元/㎡。

分析

1月冷淡开局,2月成交维稳,3月强势增长,2012年一季度的3个月,福州楼市成交量呈跨越式大增长的态势。

3月份受到节后返乡潮、个案价格下调以及今年以来银行降低首套房贷的门槛等利好影响,刺激了刚需释放,备案量激增,单月成交量更是达到1681套,为近8个月来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最好的成绩。

福州楼市走出小阳春行情,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刚需释放;二是开发商加快推盘速度,优惠和价格策略到位。从市场表现来看,但凡价格出现松动个案成交均表现良好。

后市

福州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在去年三、四季度连续出现下滑,2012年一季度成交量环比小幅回升12%,但同比仍有31%的跌幅,为近四年来一季度成交量的最低点,随着刚性需求的逐步释放,备案量将会持续回落,市场形势仍难言乐观。

责任编辑:卢侨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