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华侨城:需要既有短期收益又有长远目标的战略
www.fjsen.com 2012-04-27 11:0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公司的共同价值在于在这个领域里面不断给社会创造最需要的产品,当然也是为股东赚取更加长远的利益和未来。

“从上市第一天开始,公司的战略目标就是定位在文化旅游行业里面的龙头企业。”

在昨日(4月26日)召开的2011年度股东大会上,面对股东对于公司整体定位的质疑,华侨城总裁刘平春这样表示。

而对于股东提出,从与日本环球影城合作的停滞不前,到欢乐海岸的试营业情况的一般,华侨城重新定位的文化旅游产业新的商业模式似乎效果并未显著的质疑。

刘平春就回应到,如果下降或停止地产业务,而只是大量投入文化旅游项目,这对于华侨城和股东来说,都不是明智的选择。

他续称,这意味着短期发展效率消失,也意味着公司的成长性缺乏。

以下是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现场答问实录整理:

现场提问:华侨城和日本环球影城的合作方面,具体是什么,怎样进行区域合作?

刘平春:关于这个合作方面,公司也发了两次通告,第一次是准备进行合作;第二次商务方面谈判的问题,延续到今年6月30号的框架协议。

与环球影院合作是基于战略上的考虑,因为环球是目前全球所有单体主题公园的产值销售第一,积累了很多管理经营的经验。所以,这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华侨城想引进它。

但是跟环球的合作其实不是一个简单的项目,我们把整个上海华侨城拿出来,进行现金合作,共占股份,共同经营,这是目标。

现在这件事情也进展到了非常深入的程度,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有成果。未来营运管理模式,公园升级改造新项目的提升同步进行,在资本层面和业务层面同步进行。

现场提问:关于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请详细谈一下这个项目的招商运营情况、出租率,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实现盈亏平衡?

陈剑:欢乐海岸项目是华侨城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我们力图把商业地产、文化和旅游、娱乐结合在一起。目前,只是试营业了一部分,只在东区区北湾一部分餐饮和酒吧开业。从开业的情况来看还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比预计的要好得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