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华侨城一再否认自己是房企 盈利模式遭质疑
www.fjsen.com 2012-03-05 10:22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占25%股权。2012年1月,华侨城亚洲向上海苏河湾项目注资人民币22.32亿元。

有地产行业分析师表示,近年来纸包装及印刷业务增长乏力,华侨城亚洲势必寻找新的业务板块来支撑快速发展。而借助母公司在旅游地产方面的优势,华侨城亚洲选择加大地产业务比重成为必然。

实际上,地产已经越来越成为华侨城亚洲的主营业务,其中2011年成都华侨城住宅项目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6.52亿元,西安华侨城合约销售金额约8.1亿元。

相比之下,一直在旅游和地产两个板块同时作战的华侨城,其地产业务发展更为迅猛。2011年上半年,华侨城实现营业收入58.6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90%,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收入33.8亿元,在收入构成中占比58%。

华侨城董秘办工作人员向本报表示,房地产开发业务都可以视为主体华侨城的业务构成,至于是华侨城亚洲做还是华侨城做,并没有多大区别,更不会发生利益冲突和同业竞争。至于未来会不会把更多地产项目转交华侨城亚洲开发,仍要以公告为准。

借道香港纾解融资难题

但上述地产分析师认为,将更多房地产项目交由华侨城亚洲开发运作,可以更有效规避内地房地产调控对融资的种种限制,实现曲线融资,这对近年来负债率一直居高不下的华侨城而言更具现实意义。

王晓雯还坦言,华侨城亚洲不是一个典型的房地产公司,在债券界以及在银行借贷圈子里都有很多可行的办法,且香港有多元化的融资和金融渠道,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好各种融资手段。同时,公司产品的多元化可以规避现在阶段性的政策调整或者阶段性的不利因素。

从2011年至今,房地产融资可谓遭遇四面伏击,银行贷款、上市融资、房地产信托及境外发债担保纷纷收紧,开发商资金链危机一触即发。华侨城在2010年获得上海苏河湾地王项目后,因资金等问题一直迟迟未能动工开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