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传广东拟从保有环节征房产税 豪宅降价明显
www.fjsen.com 2012-04-12 09: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导语:专家透露,广东正在研究将目前房地产税收主要从交易环节征收改为主要从保有环节征收,增加房屋持有成本,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此前的3月23日,深圳有关部门文件首次提出,今年将推进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交易和保有环节的税收改革。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吕洪清4月10日透露,广东正在研究将目前房地产税收主要从交易环节征收改为主要从保有环节征收,增加房屋持有成本,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此前的3月23日,深圳有关部门文件首次提出,今年将推进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交易和保有环节的税收改革。

  全国两会期间,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明确表示,将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深圳尚无自主税改权

  3月23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2年度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提出,研究对普通商品住房以及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实施差别化税收、信贷及公积金贷款政策;对别墅、复式、大户型等商品住房,推进交易和保有环节的税收改革。这句话被业内解读为深圳将开征豪宅税。

  对此,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4月6日接受采访表示,《计划》所提出的“豪宅税收改革”属于探讨和研究层面,而有关推进“豪宅税收改革”的这一表述也是方向性质,深圳并没有自主开展税制改革的权力。

  世联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吴志辉认为,从持有征税环节来看,豪宅税甚至房产税符合房地产的调控方向,这是一个大的趋势。

  市场的期待并不止于此。“从去年11月开始,政府便通过各类渠道对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频繁吹风。”民生证券分析师肖肖预计,房产税试点年内或扩至深圳、广州、北京,短期内房产税可能仍将与限购并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