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富力地产涉矿意欲多元化 业内称机遇风险并存
www.fjsen.com 2012-03-20 14:5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其财报也显示,公司于2010年或2011年并无任何营业额,原因是公司尚未开始出售试生产或商业生产的煤炭。目前力量矿业能源只是于2010年及2011年依靠其他收益赚取了人民币620万元及1440万元,主要来自销售在兴建公司生产设施与发掘矿井及坑道时所开采的煤炭。

  由于其没有商业生产,故也没有任何收入,公司两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中2011年的亏损为人民币4790万元,2010年则亏损人民币10.4亿元。可见该项目前期的资金投入巨大。

  殷旭飞表示,涉矿对于房企主要的风险除了房企没有太多相关行业经验,就是实业需要大量的前期投入和技术支持,而房地产业的运行模式则相对简单得多,所以没有一定基础和相关经验,将是房企跨界经营面临的最大困境。除此以外,部分房企日益紧张的资金链也是其跨入其他行业面对的一大难题。

  而群益证券的研究报告也指出了力量矿业能源今后面临的诸多问题,包括公司的采矿业务目前集中在一个矿区进行;公司的经营历史较短,投资者难以评估公司的业务及增长;如在获得经营及扩张所需的任何主要牌照、许可证及批文上有所延误,公司的业务及经营业绩可能受到重大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尚未就若干占用物业获得正式业权证书。因此,他们并不建议投资者认购该股的。

  据了解,力量矿业能源本次集资所得款项的12.2亿港元(以发售价中位数每股1.39港元计算)中,约4.27亿港元或约35%用于开发大饭铺煤矿及相关设施、洗煤厂、肖家站及位于大饭铺煤矿的配套铁路支线;约3.66亿港元或约30%用於偿还部分短期银行贷款;约3.05亿港元或约25%用于物色新收购目标及收购煤炭储量;余额用于应付公司的营运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