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香港客依然看好商业地产 涉及资金高达数亿
www.fjsen.com 2011-12-16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广州的商铺

成交旺盛的主要是那些一手商场铺 二手商铺以街铺为主

“香港客户依然看好广州商业地产,现在正有两个大型项目在谈,涉及资金高达数亿”当记者打电话给一位商业地产负责人时,他激动的回答让记者感到意外。记者了解到,香港业主虽然频频降价抛售住宅物业,但对商用物业依然看好,甚至出现大手笔增持的现象。

“我们前几天遇到了一位很豪爽的香港客人,一下子就买了两套商铺,总价为260万元,”兴业地产员村区域经理甄欣告诉记者,“这位客人在广州已经有房,经常过来广州居住,我们联系他的时候既推荐了住宅又推荐了商铺,他说现在不想买住宅,觉得住宅价格可能会有所下调,倒是对商铺比较感兴趣。”

于是中介们带着这位香港客人到人民路上的一个经营潮流服装、饰品的商业项目考察,只用了三四个小时,这位香港客人就选定了两套一楼的单位,都是10平方米左右,总价260万元。

据了解,这位香港客人选中这两套商铺主要是看到这个项目的很多方面与香港的商铺有相似之处,在香港类似的商铺做得很成功。

记者发现,目前商铺市场销售非常火爆。昨日记者再度来到位于北京路的一个商业项目(骏田汇),一个月前这里销售的是一、二楼和六楼,昨日中介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一楼的商铺已经基本销售完毕了,由于销售势态比较好,开发商又打算把三楼的铺面拿出来销售。

甄欣也告诉记者。“住宅卖不动我们就把主要精力拿来推销一手商铺,一些香港买家对商铺还是比较看好,资金比较多的就选择街铺,有时候会几个朋友在同一条街上买好几个街铺,资金比较少的很多可能就会选择商场铺,或者是那些租金比较高的写字楼。”甄欣表示。

新动向:有香港大客伺机整体买入裙楼项目

据兴业地产工商铺总监朱辉介绍,一直活跃在广州商业地产市场上的一些投资者并没有撤出的迹象,甚至还有些资金在积极寻找机会。

朱辉认识的一批香港个人买家目前还活跃在广州市场上,“他们最近两三年都在不断入货,包括北京路、人民路等商业旺地,”朱辉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是一些中小型的投资者,偏爱街铺,一般都是单个购买,如果看到比较好的项目可能会几个人联手购买,但是投资额一般不会超过5000万元。”

不仅是个人投资者,一些资金雄厚的公司客户也对广州的商业地产比较看好,目前资金还在持续流入,资金量也比较充足。“最近就有两个项目在谈,都是在天河,涉及资金分别在5亿元和7亿元左右,都是住宅项目下的裙楼项目,该公司希望经营两三年之后再整体打包出手。”朱辉告诉记者。

资金最多几百万元

甄欣接触的则是一些资金实力较小的香港买家,这些小买家对商业地产也是很看好。“目前购买商业地产的主要是一些有闲钱的买家,钱放在那里闲着没有太多的投资渠道只能等着贬值,对商用物业的升值前景比较看好,又可以将物业出租收租金。香港个人客户投入的资金不会太多,一般都是五十万到几百万不等。

“相对与香港客户,目前本地的大买家对于广州的商业项目还是比较谨慎,主要是一些公司自用买家购买写字楼。本地的小买家则是热情高涨,目前商铺市场以这些买家为主。”朱辉表示。

展望:

香港客占比不大不会推高商铺价格

虽然有部分香港客人看好商业项目不断入货,但由于人数不多,因此整体来看香港客户占比不大。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表示,目前商铺市场上的主力军还是本地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的共同特征是,资金量不是很大,一般在100万元以内,多的也就是100万元~200万元之间,这些中小型的投资者担心钱放在银行里贬值,又没有太多的投资渠道,因此会选择一些门槛不太高的商场铺,导致了目前商场铺成交火爆的局面。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目前成交旺盛的主要是那些一手的商场铺,二手商铺以街铺为主,大多要求的资金量特别高因此成交也不太活跃。而香港客户在广州市场一向不是很多,特别是最近市场预期人民币可能出现贬值,这对于香港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因此香港客人看好商业地产但不太过于积极。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