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叶檀:如果全国均价同比下跌30% 楼市将崩盘
www.fjsen.com 2011-11-30 16: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叶檀:中央政府不会托市,这是前提。地方政府当然希望房价上升,否则要喝西北风,养活的一大帮人无米下炊。可以预见,博弈的结果是:房价慢慢转向。这次调控关系中国经济结构,不可能改变。

@幸福的老鞋匠:请分别用一句话概括:房价暴涨的根源在哪?如何抑制房价暴涨?房价未来趋势如何?

@叶檀:房价暴涨根源在货币泡沫与土地财政。抑制房价首先要抑货币泡沫,其次要抑土地财政,最后用房产税取代土地收入。未来房价趋势性下降,前提是政策不变。

@李鸿鹄:房价最终是会涨的,因人民币升值,还有生活、饮食、建材等物价狂涨。房价不涨,房地产企业吃什么?

@叶檀:从债务危机的最终来看,纸币是要不值钱的,房价也不一定涨。请看日本。

@593624371:请问中国政府有没有可能在最近几个月迫于经济增长下滑的压力,重新实行货币量化宽松政策?

@叶檀:有可能的。前提是,欧美首先宽松,欧洲降息,美国推出QE3。全球经济逆转,货币从紧向松转。

@矮人与狗:政府拿什么对冲楼市下行对GDP的负面影响?

@叶檀:可通过保障房、基建投资、内需,以及税收改革来抵销负面影响。当然,这还只是纸上规划,实际上,很难,很痛苦。

@强强阿:暴风雨大概什么时候来临?会有信号吗?

@叶檀:已经来了,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都不到2%了,跟2008年一样。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