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万科总裁郁亮:“房子将不会是好的投资品”
www.fjsen.com 2011-11-30 15:17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瘦身”开始谈到健康工作生活,万科总裁郁亮在楼市调控的“冬天”大谈“过冬”与“锻炼身体”。上周末,国内房企龙头万科的总裁郁亮在东莞松山湖的万科住宅产业化研究基地与媒体交流,郁亮表示万科在华南区域将加大在广州市场的力度,“希望在广州也可以证明万科的能力”,此外郁亮否认“万科2015要成为世界500强”和“年终奖削减”的谣言,万科不会对房价进行承诺,“房价回到合理水平是大势所趋”。

谈战略

希望在广州也可以证明万科的能力

万科在深圳发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大梅沙。在各区域的具体业务上,万科下设深圳区域负责整个华南的业务,而现在万科深圳区域将改名为广深区域,区域本部也将落户广州,有业内人士分析,这表示万科将大举进军广州市场。

郁亮表示,深圳区域确实要改名为广深区域,两地办公但主要的办公室在广州,深圳区域公司总经理张纪文也将常驻广州办公,而这意味着万科广深区将成为唯一一个不以单个城市命名的万科区域。“在珠三角深圳广州将成为万科的双核心”,郁亮表示,万科在深圳发家,这么多年都是深圳第一,但是广州的影响力在放大,广州扮演华南中心的角色很明显,万科有必要加大在广州的力度,有必要提升在广州的地位和市场影响力。据了解,万科预计将在新春前完成这一调整,届时万科广深区域将和广州分公司在同一栋楼里办公。

在谈到广州房地产市场时,郁亮认为,广州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房价低于全国主要城市,房产供应商比较多,供应稳定,市场发展比较成熟。“广州的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市场也比较健康,希望在广州也可以证明万科的能力”。郁亮评价,广东开发商很多都在全国各地做得很好,却很少有外地企业在广深做得很好。

对于日前频频传出的关于房企倒闭的消息,郁亮表示,作为行业中的一员万科不希望任何一家倒下,希望每个发展商都可以健康地发展下去。“一个政策出来,大企业应该研究怎么应对,要解决问题,只做自己能改变的东西。不要问政策是否合理,而是问你是否准备好。万科选择了‘过冬’,这不同于‘冬眠’,冬眠是不作为,用最少的消耗熬过冬天,过冬是积极作为,要冬练三九,夏天才可以大展拳脚”。郁亮表示,房地产行业的通病之一就是好日子的时间太长了,牛市对大家的影响太大了,“甜水中泡大的孩子容易成为温水青蛙”。

谈“过冬”

积极卖楼,慎重拿地,练好身体

近日也有不少关于万科的网络传言,郁亮在交流会都一一予以辟谣。对于“中国楼市密探”微博上传播的“万科4月前要甩货,明年年中后要全部买地,2015年要成为世界500强”的说法,郁亮表示,这个完全是无中生有,“两年前,就有某上市公司的高管杜撰万科的松山湖会议纪要,当时模仿的语气还很像,而万科要进入500强的说法,语气模仿并不高明,一看就是假的”。郁亮直言万科没有阴谋,“万科要做什么都会告诉大家,希望大家都好,能提醒行业的就是,对政策要有清醒的认识,根据各自的特点寻找应对的方式”。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