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推盘、促销愈发给力 榕开发商发起年末大冲刺
www.fjsen.com 2011-11-30 1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原地产福建分公司研究部高级研究主任尹春蕾分析称,除了持续的政策调控带来的高库存低成交,年底开发商还将面临各种款项支出和业绩考核。因此预计年底之前,有资金压力的企业急需加快销售速度,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降价促销。虽然促销力度视具体项目而定,但总体来看,房企降价促销的力度将加大,回笼资金或成主流。

业内人士张昭表示,面对大势,开发商已经不抱有政策放松的幻想,而是趋于实际调整节奏。未开工的就尽量放慢施工速度,而可进入销售的就推盘快跑。

年末冲量,最后机遇

调控政策持续发威,库存高企、销售低迷两面夹击,银行信贷紧缩……面对重重压力,如何在年关来临之前把握最后的机遇,显然是开发商必须要做的调整。

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房企而言,年底至春节前或成其关键的冲量期。

尹春蕾分析,从市场来讲,年内的调控政策使很多客户都在观望,而年底可能很多观望的客户会在此时选择性价比较高的项目出手。因此如何在年关来临之前把握最后的机遇,显然是开发商必须要做的打算。

业内人士夏先生补充道,年底至春节前的一波返乡置业潮,也是各开发商所看重的。而年末的销售情况之所以重要,就在于其不仅能补充今年业绩,对明年的业绩也有所补充,其更是开发商预估明年市场,制订明年计划的重要指标。

因此,生存的压力和年底的置业潮使得开发商大多加大推盘加快销售速度,力求最后一搏。“若再错过年底的机会,那么年度销售目标很可能落空了。”一开发商坦言,“目前形势下,只要是在年初计划里的,工程上也达到销售条件,就尽量在年底前推出来。谁跑得快,谁就能占据先机。”

后市

如何跑得快又跑得好?

新项目集中入市,房企加速跑量,开发商提前进入年底冲刺,想抓住大批一直坐等岁末抄底的客户群。而近期一线城市的降价潮又加剧了人们对房价下调的预期。对于福州楼市而言,是否会迎来大规模的降价潮呢?

业内人士郑景枫认为,在限购、限贷等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市场成交持续低迷,“以价换量”或成开发商顶不住销售压力而作出的无奈之举,但是目前这种现象尚不普遍。福州市场温和的特点及庞大的刚需人群成为开发商“硬扛”的重要支撑。

但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及信贷政策的逐步趋紧,预计资金链深度承压的开发商会进一步有一些适度的降价举措,但预计年底不会出现大规模的降价潮,毕竟一旦降价,开发商不但要承受可能出现的深度观望,还要面对老业主的“维权潮”。因此如何跑得快又跑得好,都是值得房企深思的问题。

但另一方面来看,年末至春节这段时间,对于购房者来说不失为挑房好时机。张昭表示,“年底开发商销售心情急切,拿出的‘压箱底’房源也较好。而针对春节的返乡置业潮,开发商也会推出一波房源。因此在年底至春节期间,开发商推盘节奏并不会放缓,而楼市热闹状态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