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2012开发商日子难熬 业内称房产明年将寒冷
www.fjsen.com 2011-11-30 09:15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市场现在普遍认为,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仍是房地产市场最大变数。一方面政府已经多次强调了调控的决心;但另一方面,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约为20%,中国经济在内外需增速均放缓的情况下能否继续支撑调控也备受瞩目。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房地产行业2012年策略认为,2012年中国房地产行业难有大调整。中金公司的理由之一是,2012年宏观经济走势不支持行业大调整,调控以平稳房价为目的,随着房价调整,政策有望在2012年年中放松,支持房地产行业筑底。

中金还指出,2012年房地产公司将面临大挑战。2012年开发商所在城市受政策影响更明显,库存上行速度快,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开发商面临价格下调压力大,而三、四线城市开发商面临成交量下滑压力大。在此压力下,开发商将减少投资和拿地;而回款好、负债少、布局好的开发商将称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