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企业欲投210亿在重庆建8座摩天大楼
www.fjsen.com 2011-11-30 09:06  罗恒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表示乐观的商场认为,凯德盘下的朝天门地块,是最黄金位置,无论在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心中,都是重庆的地标性场所,因此首先从知名度上就赢得了先机;其次,该地块交通发达,地铁站、公交换乘站、客运码头与游轮中心汇聚于此,2013年通车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还将把朝天门和江北、南岸贯通,人气会更旺;再次,凯德在此打造的是商业综合体,即有住宅的固定人口做消费客群支撑,又有商务中心可吸引更多流动人口,完全可以自成一个商圈。

但也有同行认为,凯德所拿地块,远离解放碑商业中心,人气上首先就差了一大截,另外,前往该地的人多以观光客为主,消费力上有所欠缺,而凯德要打造的又是较高端的消费场所,恐难支撑。

不过,无论持何种意见,多数商场都认为,凯德的进入,势必加剧重庆商业竞争。

纵深

利好消息频出 加快凯德入渝步伐

凯德中国早在2005年就已进入重庆,目前在渝运营着两座商场:凯德九龙坡广场和凯德沙坪坝广场,两者均系购物中心,另外还有一座服务公寓位于解放碑小什字。西南地区一直是凯德在中国重点发展的四个区域之一,此前在成都打造的地标项目成都来福士广场已结构封顶。此番拿下朝天门黄金地块,透露出凯德布局西南的步伐明显加快。

嘉德置地集团首席运营官、凯德中国常务委员会副主席林明彦表示,在西部大开发背景下,中央政府接连出台政策支持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成渝经济区、重庆两江新区等规划接连获批,“外资西进、内资西移”的大趋势愈加明显,正是看重了西南地区不可限量的发展潜力,凯德才有了此番大动作。林明彦称:“作为传统意义的城市中心,朝天门地块无疑承载着重庆市民丰厚的地域感情,并在展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方面作用巨大。而凯德中国有丰富的开发经验,此项目完工后,我相信势必成为重庆的另一道风景。”

凯德商用(注:凯德中国旗下四大业务单位之一)总裁林明志先生表示:“我们对于重庆的商业前景很有信心,今年前九个月重庆的零售额比去年增长了18.5%—超过了国内平均水平,而渝中区去年的人均GDP几乎是重庆市的三倍,甚至超过上海和北京。除此之外,渝中区也是重庆零售额最高的地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