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企业欲投210亿在重庆建8座摩天大楼
www.fjsen.com 2011-11-30 09:06  罗恒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此设计由国际知名建筑大师萨夫迪担纲完成!”凯德中国介绍,该项目总投资将超210亿元,其建筑总面积将超过81万平方米,包括约33万平方米的高端住宅、约2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约17万平方米写字楼、约6万平方米酒店以及3万平方米的服务公寓,“购物和餐饮将是打造的重点”。

昨日,凯德中国介绍,该项目计划2012年底开工,用5年时间建成。

广场怎么办?

现有广场会更大更美

作为重庆地标性建筑的朝天门广场,尤其是“船头”位置,会否因为此次“大动作”而改变?

昨日,渝中区副区长邓开伟表示,在凯德中国拿下的地块中,其实并不包括现朝天门广场,其建成后,将和现朝天门广场融为一体,届时,广场的面积会变得更大,同时,广场的外观会得到修葺和美化,“市民仍可以像现在一样,自由出入广场,欣赏两江交汇美景,不同的是,更壮观、更漂亮了!”

定位怎么样?

打造重庆高端消费地

“改造后的朝天门,将成为重庆的‘外滩’,成为高端消费地。”邓开伟说,按凯德中国计划,此地块将被打造成一个集休闲、观光、购物、商务、会议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我相信建成后,它会成为重庆的新地标”。

邓开伟说,建成后,凯德会引进一些全新商业业态,会在此云集高端和奢侈消费,“它将有别于解放碑或观音桥的商业业态,形成自己特色。”

内幕

逐鹿“黄金地块” 联手淡马锡胜出

昨日,有知情人士介绍,此前,曾有多家巨头瞄准了朝天门地块,但凯德中国最终凭借强大的实力将其收入囊中。

该知情人士透露,凯德中国此番是和淡马锡控股公司(注:淡马锡系一家新加坡政府的投资公司,新加坡财政部对其拥有100%的股权)联手拿下的地块。

据悉,与凯德中国合作的是星桥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注:该公司是淡马锡控股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嘉德置地和凯德中国分别拥有该项目25%的股份,星桥则拥有37.5%的股份,余下的12﹒5%则由凯德中国及嘉德置地各占一半权益的RCHL所有。

影响

凯德落子朝天门 加剧重庆商业竞争

对于凯德大举布局重庆,有何影响?昨日,市内多家商场发表看法,有的认为其前景乐观,有的则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