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开发商促销祭“狠招”:购房满3年可原价回购
www.fjsen.com 2011-11-29 16:4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年关将至,楼市降价预期日渐明显。在上海一些楼盘降价引发业主抗议后,一些开发商打起了“降价补差价”、“原价回购”等招牌吸引买家出手。近日,深圳绿景地产即将在12月初开盘的绿景香颂项目就推出“三年原价回购”,买家在购房时可与开发商签署协议,购房满三年,不论房价是涨或跌,只要业主提出申请,开发商都可依照合同原价回购。

回购程序参照二手房交易

据绿景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绿景香颂项目开盘当天,购房者可以自愿与开发商签署一份“三年原价回购”协议,在3年后即2014年12月3日,希望开发商履行回购承诺的业主可以提出申请,两个月后绿景将按原购房合同价将房款返还业主。回购程序则完全参照深圳二手房交易程序,税费也按照规定由业主与开发商各自承担。而对于没有还完贷款的客户,则需要自己先付完楼款才能进行回购。

据了解,绿景香颂项目位于宝安龙华民治大道与布龙路交会处西南,为总建筑面积20.35万平方米的大型楼盘。该项目预计开盘价在16500元/平方米左右。同时,这个项目属于宝安区第一批批准并公告的旧村改造工程,该区域楼盘的政府限价为21000元/平方米。

2008年就有楼盘用过此招

近日,万科等开发商龙头企业在长三角以及深圳等地降价动作频频,对区域楼市造成明显冲击,小开发商跟风降价也越来越多。在此关头,深圳绿景地产为何对楼价前景特别硬气?深圳当地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绿景地产是深圳一家规模较大的品牌开发商,一贯以营销手法“出位”、“作风大胆”而闻名,此次“原价回购”的营销噱头,正符合该公司一贯的风格。不过,该人士也表示,绿景地产目前之所以敢这么做,主要基于绿景香颂地处的深圳龙华刚刚被规划为“龙华新城”,未来地位足可比肩福田等中心区域,前景被看好,因此开发商降价的压力不大。另外,绿景香颂是绿景地产目前唯一在售项目,该公司的资金压力不是很大,就算整个市场楼价降了,开发商也可以撑一段时间,更何况所谓的“三年原价回购”要等三年以后才能生效。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