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上海:二手房降价10%以上房源“跑”得快
www.fjsen.com 2011-11-29 10:49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今年的冬天,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来得格外早,也格外寒冷。在经历了一番傲慢、抗衡、观望之后,从9月份开始,一些地方的楼盘终于扛不住了,纷纷割肉降价。

但是,割肉降价也是要讲究策略的。比如,借着节日的名义打折促销、承诺三年后原价回购、买房送装修、送车位、甚至还送轿车。而今天,上海复地新都国际地产,独辟蹊径,亮出新招数——以3.5折的价格,在网上拍卖两套房子。

再过一个半小时,复地新都的拍卖就要在易居网上登台亮相了。难道,降价潮真的蔓延到了一线城市的中心城区?网上拍卖,是地产商的苦肉计,还是他们真的慌不择路、无计可施了?

在网上拍卖房子还是比较新鲜的,上海复地新都国际的这两套房具体是什么样的楼盘呢?

记者:我现在正站在宝山路和琼江路的路口,我的右手就是复地新都的楼盘,左手是马路对个就是轻轨3、4号线共线的宝山路站,因为是双休日,时间还比较早,这里还没有热闹起来。复地新都的国际售楼处也没开门,有点冷清。这个楼盘位于上海市闸北区内环区内,总规划面积12万平米,由6幢高层住宅和平楼组成,全部是新装修出售的,这里距离地铁路上海站只有轻轨一站的距离,应该算中心城区的黄金地段,不过是离轻轨太近还是会受到噪音的影响。今天拍卖的两套房是位于小区当中最靠近铁轨的一幢楼里,这里只有是7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平常销售价也大概在4万出头一点,此次是以100万起拍,每次加价5万元,每平方米只有1万4多一点,不过以多少价格成交还不清楚。

因为起价是3.5折,最后成交价还不知道,但是上海市民对这次拍卖有什么样的看法?

记者:现在距离真正开卖的时间还不到两个小时,不过周边市民对此也并不关心,我们问了一些路人还有旁边的居民,他们好像都不知道这个事,都认为是在做戏。有的青年表示,这里开盘就4万多,从来没有便宜过,销售也没有红火过,现在变着花样在搞拍卖,也有居民说他们住在附近,看过房觉得太贵,如果真的降到三万以内或者更低,他们可能也会出手。

据《新闻晨报》报道,降价幅度已成为决定房源成交速度的关键因素。在部分外围板块,一手房降价范围的逐渐扩大,削弱了不少二手房业主的信心。为提高自身房源的性价比,部分房东开始接受10%以上的大幅议价,并得以迅速成交。

在宝山罗店板块,上海中原地产美兰湖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了一个案例:美兰湖颐景园小区1套97平方米左右的两房房源,初始挂牌价格为148万元。这一价格水平维持了2-3个月,其间有不少客户议价均未成功。进入11月,业主出售心态渐趋急切。在最近的一次议价环节中,最终房东同意以总价128万元成交,折合单价13195元/平方米。这一数字较前期价格降幅达13%。购房者在2个月前就已看中此房,但因在议价环节未与房东达成共识致使交易失败。近期,该物业价格下调,购房者认为其与周边一手房相比也颇具性价比,因此迅速与房东达成交易。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分析,罗店板块内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新盘相继推出,给二手次新房带来不小的销售压力,这是板块内业主议价空间放大的直接原因。

相比之下,在宝山顾村等板块内,多数二手房业主对价格仍比较坚持,绝大多数房源降价幅度都维持在10%以内,板块交投活跃度也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