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榕二手房迎来抛售潮 部分房源降幅高达20%
www.fjsen.com 2011-11-22 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的房子直降十几万,降幅比较大”,近日,记者从福州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近段时间越来越多低价二手房入市,不少房源为了促成交,降幅很大,福州开始出现单价七千多元的房源。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萎靡不振,成交量持续低迷,而年关将至,不少急用钱的房东不得不降价卖房,福州二手房楼市正在迎来抛售期。

   单价“7”字头房源悄然出现“铂金时代单身公寓,五楼,单价只要7400元”,近日,各家中介都在重点推介一些低价房源。双安房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铂金时代的单身公寓,成交价每平方米都要一万多元,现在降到七千多元,降幅比较大,“主要是房东急售”。“现在金山也可以看到一些‘7’字头的房源,”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告诉记者,前一阵子金山出现一些单价八千多的房源,不少业内已经觉得比较低了,但是近段时间,部分房源单价七千多元抛售。“降幅比较大,有些房源直降20%”,麦田房产营运总监吴祖怀告诉记者,中庚国际华府原来单价在1.1万元至1.2万元的,现在八千多元的单价就成交了。有些连排别墅直降五六十万。

  “不降没人买啊”,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告诉记者,市场比较低迷,如果市场已普遍降了5%,那么目前市场行情一定要降10%才能卖出去。成交量继续下滑本月环比跌三成。“比较容易促成成交的都是一些低价抛售的房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楼市买涨不买跌,这个时候出手的购房者都要淘一些低价房源。虽然有不少房源低价入市,但二手房的成交量仍一片惨淡。“半年来成交量一路下滑,预计11月份成交量比上月环比下跌三成左右”,郑爱新告诉记者,二手房市场已进入寒冬。

  “如果成交量还是上不去,房价还得跌”,在业内人士看来,楼市已发生逆转,只要购房群体不入市,房价还得降。有房东担心现在不卖还会下跌,主要是年底了,有些房东急用钱,所以低价抛售房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年底一些借贷等都到期,一些做生意的人需要资金周转急着卖房。“市场总体低迷,有房东担心现在不卖,房价还得降,所以降价抛售”,吴祖怀认为,年底将有一波降价潮。而在郭华看来,今年底明年初,降价将变得习以为常,“肯定得降,明年上半年一些降得慢的房源价格还将持续下跌”。“预计得跌三成”,郑爱新认为,成交量还在持续走低,目前政策没有松动的迹象,预计房价短期内还将以降为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