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伯蒂·埃亨:增加基建投资有助抑制地产泡沫
www.fjsen.com 2011-11-21 15:14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我来说两句

在过去几年里我们采取了一些政策,我们是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从衰退环境当中有了经济增长的国家。现在我们在欧洲的债务是欧洲倒数第二,债务非常低,并在逐渐减少中。因为我们认识到这样庞大的债务对于我们未来的子孙万代来说不可持续。因此我们国家从税收中提取了一定比例来偿还债务,并采取了一些政策来避免国家债务方面的危机。

中国房地产报:现在有一个观点认为中国是化解欧债危机最重要的国家,你对这个观点有何看法?

伯蒂·埃亨:我非常同意这个观点,中国是帮助欧洲走出债务危机过程当中一个有益的因素,中国也参与了第一轮的拯救欧洲计划,其中包括进行投资,参与1万亿欧元的救市项目等。接下来我们也在探讨中国是否会继续参与第二轮拯救欧洲计划。

现在有各式各样的评论,我个人认为一方面中国在这里有它的自身利益,另一方面对欧洲也有积极利益的一面。欧洲是中国非常大的目标市场,因此保证欧元区市场繁荣和稳定,这对中国自身利益来说非常重要。另外,我也希望中国能够参与第二轮的救市计划,使得投入的第一轮能够得到回报。

不过参与救市计划的前提是必须要对中国和欧洲来说是双赢的,所以中国的决定可以理解,也可以理解中国在等着看欧洲新出台的调整计划和改革计划是怎样的内容,因为必须要确定这个计划是可行,并且是可持续性的,才能进行下一步计划。欧洲也在积极努力地出台这样的计划,它们与中国在磋商之中,希望中国政府相信欧洲会采取这个措施,并且进行进一步投资。

如果中国能够救出欧盟的话,实际上是一个互赢的解决方案。欧洲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很多投资。中国伸出援手也可以保护中国已经在欧盟做出的投资。如果全球经济复苏的话,就会有更多的国家来买中国的产品,推动中国产品的出口。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