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伯蒂·埃亨:增加基建投资有助抑制地产泡沫
www.fjsen.com 2011-11-21 15:14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房地产报:你认为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可以有效抑制房地产行业泡沫化吗?

伯蒂·埃亨:我相信中国在公共基础建设上的速度会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所有这些等于在未来产品上的投资。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实际上是经济拉动的重要项目。短期来说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可以创造就业机会,长期来说基础设施建设能够为经济总量增长提供一个完整的保障,这意味着为未来的经济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爱尔兰比较小,但我们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我们在过去差不多15年当中在大多数城市的基础设施上进行了大量投入。

而在欧洲、美国,由于建设方面的快速增长,导致房地产方面出现泡沫,我们经历了一个比较痛苦的时期。住房建设过快非常容易导致房地产泡沫的出现,我希望中国在这方面能有很好的控制,一方面是放缓住房建设,把大量投资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我看到中国目前正在这样做;另一方面提高经济的创新程度,尤其是在科技行业的发展,以及科技在普通经济当中的应用。

中国房地产报:自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后,爱尔兰成为第一个从欧洲央行获得帮助的国家,新一轮欧债危机目前也有愈演愈烈之势。你能否从爱尔兰本身债务危机的经验来谈谈目前欧债危机的解决之道?

伯蒂·埃亨:实际上欧洲的金融危机、债务危机已经开始转化为政治危机。在20国首脑峰会上,会议开始之前欧盟委员会紧急召开了两次紧急会议。在我多年的政治生涯当中也曾以各式各样的身份参与过欧盟委员会的各种会议,其间担任过金融部长等等,但只有一到两次看到欧盟委员会紧急会议,可以看到现在在欧洲这场危机已经演化成为政治危机,这是非常严峻的局面。

过去几年因为全球经济衰退,爱尔兰实际上是首当其冲的一个国家,尤其在2008年9月份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产后,我们的银行业也陷入困境当中,当时资本严重不足,为了向银行注入资本需要大量外援,除了内部资源以外,欧洲也向我们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