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住建部定保障房开工统计三标准 不达标不入统计
www.fjsen.com 2011-11-21 09:2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明确仅开挖基坑、圈建施工围挡不能计入保障性住房开工任务统计的同时,作为住房保障的中央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已经厘定保障性住房开工率的统计标准,并已全面向地方政府传达。

按照住建部厘定的统计标准,在全年度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地方政府至少做到1/3浇筑地基、1/3超出正负零(即超出地面)、1/3主体结构完工。如果不能达到这三项标准,则不能计入保障性住房开工的任务统计和评估考核当中。

三三分账

2011年11月13日,住建部发出通知称,在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中,对仅开挖基坑或圈建施工围挡,不计入地方保障性住房任务建设进度的评估和考核。而与明确这一基本原则同步,住建部已经厘定了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统计的三项考核标准。

“这项工作由住房保障司牵头,在检查核实各地方保障房开工率的同时,这三项标准已经向各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分管负责人进行了传达,并要求他们逐级向所属的下级地方政府传达。”11月17日,住建部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这三项标准系在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主持下由住房保障司牵头制定。至记者发稿时止,山东、辽宁、江苏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称住建厅)的相关负责人均向记者证实,已收悉这三项统计考核标准,并在第一时间向所属下级政府进行了传达。

“这个标准充分考虑到了地方政府在资金、施工条件等方面的不同情况,没有一刀切的都以主体结构完工或超出地面为标准,将施工浇筑地基也视为开工,但是,如果只挖一个坑或者圈建施工围挡,是不能算到开工统计口径里的。”前述住建部官员向记者解释。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