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当高库存遇上低成交 榕楼市成交量达“最低点”
www.fjsen.com 2011-11-18 15:3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可以松口气?

许多楼市中的观望者都认为,春节将会迎来一波降价潮,届时也会形成一个购房高峰期。

“但就目前情况看,春节楼市回暖几率较低。”零距离营销市场部经理王维认为,福州八县(特别是福清、长乐、平潭)在外侨民和在外投资经商的人很多,春节是他们返乡高峰期。往年春节期间这拨人是看房、购房的主力军,目前大环境低迷,年底随着返乡潮的到来,或许将迎来看房小高峰,但是指望这拨人带动市场好转也是不大现实的。受“金九银十”的惨淡、“一线城市降价潮”的影响,目前福州市场暂时还是以阴跌为主。随着观望情绪的加深,开发商为争抢客源,进入“满城促销”时代,客户的付款方式也更加多样化。但随着调控满一年,楼市也将增加更多变数。

对此,业内人士夏先生表示赞同,2012年春节整个大市场的行情预计并不会好转,而个别品质好、性价比高的楼盘才会比较“值得期待”。业内人士郑景枫也表示,未来楼市政策并不会出现松动,而春节返乡客由于受到大环境影响,出手较为谨慎。

但在春节前后,或将迎来一批新房上市,届时购房者也可以多挑选。天知营销陈洪兴称,目前开发商还是以卖存货为主,而到2012年,则会有新盘上市,届时拼的不仅是价格,更是品质项目设计。接下来,大盘会以成本为导向调整价格,而中小房企则会推出性价比较高的盘,或边卖边看政策走向,回笼资金。

根据自身情况,调整推盘节奏

面对目前的各种压力,在经历2007年的调控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后,开发商们也有了更多的应对措施和经验,在短暂的观望期后,纷纷根据自身资金情况和2012年布局来调整销售策略和推盘节奏。

“据了解,目前一线房企全年业绩指标只达到70%~75%,在业绩压力之下强推促销完成业绩就是当务之急。按照规律,一般2011年年底预订的,一大部分会在2012年成交,因此此时签约量不仅可以补充2011年业绩,对2012年业绩也有所帮助。”业内人士夏先生补充道,“而部分中小房企项目少,或刚涉及房地产行业,追求的是利润而不是回款,在淡市下,就有可能放缓销售速度,避开低谷等待合适机会入市。”

陈洪兴认为,“目前购房者观望心态浓重,如没有大幅度的折扣,根本就卖不动;但现在又没到过不下去的时候,大部分开发商暂时还不愿意大幅降价。更重要的是,强力推新就意味着要开足马力建设项目,而这就是一笔大开支。这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又十分为难,因此少推盘就能少支出。在开源不济的情况下,节流也是一种办法。”

郑景枫称,放缓销售速度,除了延长蓄客期外,更是延长开发周期,形成良性的资金循环的方式。此外,在市场走向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观望并根据下一阶段的政策走向再做出相应的调整,放缓推盘节奏也会比较明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