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高库存遇上低成交 榕开发商生存仍有道
www.fjsen.com 2011-11-18 10:1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老法子——年底出击快跑冲量

在空前的压力面前,一部分开发商选择了老办法,优惠促销,加速快跑,希望以价换量渡过年关。

如三盛·托斯卡纳在年末推出年度最后一栋,还有50套新品特惠房源发售并有各类优惠活动。同时,三盛·国际公园中央官邸开盘在即,亦推出99万元起购123平方米的优惠。此外,中庚·香山春天以及福晟·钱隆大第营销中心也在近期先后公开,力求在年末淡市中攒足人气,为接下来的开盘提前打算。

“过去这种有效的方法在今天看来不一定有效。”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本月,北区一楼盘开盘,但从开盘情况来看,原先预想的80%销量并未达到。而且这个楼盘并非个例,目前福州不论是新盘还是老盘销售情况均不算太好。

“并不是优惠促销不管用。”一位马姓购房者告诉记者,其实,有很多刚需的购房者也想趁此年关抄个底,但往往看了促销广告到了现场才发现,价格并没有真正优惠,很多是噱头。“就算是有些优惠,幅度也不够大,而且从这种市场形势看来,房价下跌的空间还是有的。”购房者庄小姐说,如果开发商持续卖不动房子,就会动真格降价,到那时再买也不迟。

新点子——

放慢推盘静观后市

由于“快跑冲量”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导致不少开发商改变原先的销售计划,明显放慢了推盘的脚步,推盘策略总体来说保守求稳。

据记者了解,在闽侯有一个楼盘就采取了放缓推盘的策略。该盘从10月至11月开展预订,但未明确何时推盘,因此很明显已经拉长了蓄客期,而下一波推盘计划还未确定。对此,开发商直言:“银行年底额度用尽,就算现在卖了房子,购房者的房款银行也不能及时批贷。何况现在也不知道后市如何,不如索性把精力放在明年。”

而据记者了解,除了放缓推盘,开发商还纷纷选择“碎片化推盘”,很多楼盘一次开盘的量甚至都不到100套,规模也属于“试探性”放量,“可持续度”的考虑占主导一次性推盘300套以上者,更是凤毛麟角。

“开发商现在没到过不下去的时候,暂时还不愿意大幅降价。尤其是新开楼盘,很多根本就不大敢开出来。”业内人士夏先生认为,9月份起有不少楼盘开盘,除了部分商业楼盘,大部分表现不佳,让其他准备开盘的楼盘更有压力。于是,很多开发商选择推迟开盘,“拖一时算一时”。

春节可以松口气?

许多楼市中的观望者都认为,春节将会迎来一波降价潮,届时也会形成一个购房高峰期。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