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楼市入冬降价加速蔓延 福州市住交会首日遇冷
www.fjsen.com 2011-11-17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楼市正加速“入冬”,作为福州楼市“风向标”的福州住交会上,参展房地产商纷纷祭出降价以及低首付大旗。尽管房地产商促销力度颇大,但购房者大多数仍持观望态度,福州住交会首日,福州市住宅签约仅37套。

16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主办的海峡西岸(福州)第25届住交会在福州举办。

此次住交会是新一轮调控下福州的大型房展,主办方期待为清淡的福州楼市带来“暖流”。据统计,2011年“金九银十”福州楼市套数仅有1916套,而2010年同期套数达到4745套,同比数据下降幅度接近六成。

不过记者发现,住交会首日看似热闹,但是展会内多为媒体和企业工作人员,实际看展甚至有意购房的人并不多。

受调控影响,开发商资金压力大增,参展企业纷纷祭出降价以及超低首付的大旗。一位于福州市闽侯县大学城区域的楼盘打出“全精装户型首付3.8万起”的促销广告,还有位于福州市中心的楼盘也推出了55-83平方米房源“首付13万”来吸引购房者眼球。

对此,大多数接受记者采访的购房者均表示,仍持观望态度。福州市民郑林就告诉记者,趁机来看看合适的楼盘,准备等价格再降一些时候入手。

成交持续下滑的同时,价格松动迹象也开始由新房向二手房。参展房地产中介提供的二手房源中,打折动辄9-12万。据一位房地产中介向记者透露,时值年关,银行银根紧缩,部分中小企业主为回笼资金急于低价抛售。

此外,团购成了福州房地产市场的“新宠”;由多家知名房企以及机构共同组建的东南房地产团购联盟当日成立,房地产商也试图减少中间环节提高销售效率意图明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