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金九银十不抵年关将至 保利豪宅降30万外加赠面积
www.fjsen.com 2011-11-14 1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保利低调降价了!

  “参加团购活动后,每套房子可以享受10万元起的优惠。”北京保利中央公园项目的一位销售人员说。

  该销售人员介绍,原价700万元左右一套的四居室,现在优惠加打折,670万元一套就可以成交,直接降了30万呢。

  事实上,保利多个项目均以打折促销的方式在降价。

  尽管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在10月中旬曾表示,在价格方面,公司基本上不会做调整。

  但是,“金九银十”的惨淡收场,不管是提前完成销售目标的恒大,还是千亿大户万科,或者声称自己不做老大的龙湖,都在“银十”变“铁十”的尾巴上毫不含糊的降了。

  终于,保利也hold不住了,也进入到这股降价大潮中。

  直降30万外加赠面积

  保利中央公园项目位于北京朝阳区望京商圈中,均价为38000元/平方米。

  据上述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与搜房网合作举办团购活动,两居室总价优惠10万元,三居室优惠15万元,四居室优惠18万元。在此基础上,一次性付款还可以享受98折。

  该销售人员介绍,以167平方米的四居室为例,原价700万元左右,现在670万元就可以买下。而且,该户型还可以赠送面积30平方米左右,事实上可做5居。

  事实上,据笔者获悉,一进入11月份,保利就已经按捺不住,在重庆和北京开始打折促销。

  在重庆,即将开盘的观音桥鸿恩寺江山森林洋房,目前VIP卡除可享9.9折开盘优惠以外,还可享受交5万元抵20万元的优惠。

  在北京,保利罗兰香谷本月下旬看房团购房减3万元,还有折上折;保利西山林语参与团购可以享受近158888元的优惠,在此基础上,如果一次性付款还可以享受97折,按揭98折。

  据笔者粗略计算,按照西山林语项目均价23000元/平方米,90平方米主推户型面积为例,每套价格为207万,折后价格约为185万元,直降22万元,平均每平方米约降2444元,降价幅度达到近11%。

  对此,保利地产相关人士向笔者表示,这不属于降价,只是在搞促销活动,暂时不考虑降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现在承认降价是要做好售楼处被砸的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的A股144家上市房企,截至今年三季报数据来看,保利地产存货1471.89亿元。

  中投证券资深分析师李少明表示,保利地产不仅库存量大,去货率也不好,有的甚至达不到60%。年关将至,销售业绩压力大,不主动一点,根本换不来成交量。

  至笔者截稿时,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述参与团购项目保利中央公园正在预售的6栋楼,共552套,签约281套,签约率是50.9%。

  这一数据虽然要比部分区域楼盘卖得好一些,但胡景晖认为,现在开发商一点点缓缓的降,不如“一步到位”的降。市场有效需求已经不足,早降一步就能“抢收”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多位业界人士表示,今年市场大势不好,行业利润率大不如从前,降价促销或许会让企业年终业绩好看一些。

  而且,年关将至,上市公司需要给股民递交成绩单。在后市走低态势已经不可逆转的形势下,年度任务压力巨大。

  销售目标大跳水

  事实上,龙头企业早已意识到这一点。

  9月下旬,富力地产把全年销售目标从400亿元下调20%至320亿元。海尔地产也由年初的200亿销售目标下调到80亿元。

  据笔者了解,上述两家知名房企都将销售目标下调到了与去年销售业绩持平的底线上。

  曹建海表示,想完成销售目标,要么把预期目标调低,要么降价。

  如今看来,多数开发商选择了双管齐下。龙头房企也不能“幸免”。

  华泰联合分析师鱼晋华认为,保利三季度实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下滑,销售和推盘节奏都在放缓。因此,他认为保利地产全年销售额目标应从830亿元降至750亿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殷姿则认为,考虑到后续新增货量的下降,保利的全年销售目标应由800亿元下调到730亿元,按照已经完成的573亿计算,公司四季度每个月的销售均值仍需保持在50亿左右。

  李少明也认为,800亿的销售目标很难完成,730亿还算比较靠谱。

  对此,保利一位高层则向笔者透露,我们从来没有制定销售目标,这是外界给我们定的,今年的业绩只要比去年好一点就可以了。

  据其三季度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保利地产新开工面积在减少,同比下降幅度与销售额同比例下降11%持平。

  另外,保利的拿地也转向保守。其三季度新增项目7个,新增规划容积率面积201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三季度下降48%。

  一位业内人士向笔者透露,不管是下调销售目标,还是与上半年拿地步伐激进策略相比,保利地产是在放缓扩张步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