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马跃成:总理讲话击碎开发商最后幻想
www.fjsen.com 2011-11-11 16:39   来源:海西房产网    我来说两句

一直不明白温家宝总理为什么总是到国外讲国内的房价问题,记得他第一次出去讲是在新加坡的一个大学发表演讲时说的。温总理每次国外的讲话,对国内舆论影响很大,但以前的几次讲话,说实话对调控没有起到太大作用。不过,这次不同了,我看到这次总理讲的很有力度,应该说,这次讲话将彻底击垮开发商最后的心理底线。

温家宝总理5日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次会议。温总理在圣彼得堡表示,中国调控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调节后的房价将使民众能够接受,也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温家宝强调,今年国家的财政收入约十万亿元,取之于民,更要用之于民。

他说,房地产调控,我们已经说起来进行两年了,一些重大的措施都已经出台了,特别是我们今年要确保一千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房屋建设,这势必会缓解房价的压力,缓解居民的需求,房价总的形势还处于僵持阶段,但是这一个月来也开始松动。在这里我特别要强调,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决不可有丝毫动摇,我们的目标是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格。

温总理这话的意思就是说房价要下降,如果不是下降,就会说房价合理了,就不说僵持了。另外回归合理价格,肯定不是上涨的意思,也不是维持不变的意思,只有一个可能就是让房价下降。

今天还有个地产消息证明了当前楼市的基本状况。11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百余名员工响应集团主席马云号召,前往绿城旗下的楼盘看房。阿里员工团购可享受员工优惠价。我担心的是如果房价继续下跌咋办?百十个阿里巴巴的员工购房能拯救绿城地产吗?现在整个市场都这么岌岌可危,绿城即使不是最早倒下去的那个公司,但是绿城不可能不跟着整个市场往下掉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