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介巨头纷纷遭遇“寒冬” 中原地产裁员2000人?
www.fjsen.com 2011-11-07 10:16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消费者购房意愿的减少直接影响了地产中介的生存
 

深圳房地产中介再现“关闭潮” 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确认他们已“流失”经纪人千余名

在刚刚过去的10月,深圳开发商和地产中介“金九银十”最后一点希望彻底“幻灭”。来自市国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仅为2133套,而全市9、10两月一手住宅成交总量也仅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在严重“吃不饱”的状况下,新一轮的地产中介“关店潮”再次从深圳掀起,包括中原、中华、世华、港置等深圳地产中介机构纷纷在近期出现裁员或者关店。而记者在全市各区走访发现,部分小中介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关门大吉,也有部分中介公司开始转让铺面,而这种现象并不在少数。记者同时还发现,最近一段时间,跳槽另谋生路的经纪人也不在少数。

更让深圳地产中介人心惶惶的是,深圳地产中介龙头老大——中原地产近期传出将裁员2000人,并关闭100家大小门店。不过,对此传言,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向本报记者表示,他们确有调整门店数量之事,但数量并没有这么多。“中原地产此次暂停营业的60家门店,大约1000人流失,目前深圳中原地产中介还在营业325家。”李耀智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